宁要曹县一张床,不要上海一套房!山东曹县为啥能这么优秀?

2021-05-20 16:33:32 和讯 

  近日,“曹县梗”突然爆火,将我们的视线聚焦到了山东省的这座小县城。曾作为贫困县的曹县,在互联网电商的风潮中踏上创业致富之路。如今,曹县已经成为了全国最大的影视服饰生产基地,占据了淘宝表演服饰产品70%的网络销售额。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5万家影视服装相关企业,山东省数量最多,占比12%。其中,山东曹县有超过680家影视服装相关企业,一半以上的企业成立时间超过5年。

  而随着“汉服文化”兴起,曹县凭借着此前做影视服饰的基础,积极进入市场,开始涉足汉服生产。以低价汉服为主打,短短一年就占据了汉服三分之一的网络销售额。天眼查数据显示,曹县目前有20余家汉服相关企业,且多集中成立于近三年。

  此外,曹县还有一个“名产”享誉海外,那就是棺材。2017年,东京电视台曾以《不可思议的世界》为题,报道了日本的殡葬生态。节目中提到:90%的日本棺材,其实就来自于山东曹县。

  其实整个曹县的木材加工业都十分完善。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近48万家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草制品业相关企业。地域分布上看,山东省木材加工相关企业数量近9万家,全国居首,而曹县拥有近1.4万家相关企业,占山东的10%。

  除了木材加工行业,网店生意成为了曹县另一本生意经。天眼查数据显示,曹县目前共有1.3万家电商相关企业,超9成注册于近5年。其中,2020年,曹县新增4,400家电商相关企业,同比增长23%。

  在《2020年淘宝百强县名单》中,曹县也以17个淘宝镇、151个淘宝村的数量位列全国第二。至于“全民电商”的丁楼村,更是在2018年实现了人均收入超过10万元的壮举,大幅超越北上广深。

  除了上述产业外,曹县还是食品工业百强县、中国百万优质棉生产基地、中国首批规模化克隆牛实验基地……近十年来,曹县新增超8万家企业,企业年增量从2,400家上涨到1.8万家,GDP从122亿暴涨到464亿,省内排名从108名快速上涨到如今的55名。

  可以看到,曹县的脱胎换骨绝不仅仅是偶然,它是众多曹县人、曹县企业不断拼搏的结果。相信曹县在未来,会越来越“牛”。

宁要曹县一张床,不要上海一套房!山东曹县为啥能这么优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