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20问|16.基金转换是什么?

2021-06-03 10:32:24 和讯网 

  基金转换是基金管理人向投资者提供的一种服务,指基金份额持有人按照基金合同和基金管理人规定的条件,申请将其持有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某一基金的基金份额转换为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基金份额的行为。

  基金转换将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直接转换成同一基金公司管理的其他基金的基金份额,比起常规的“先赎回再申购”,可以减少操作步骤、节省了等待赎回款项到账的时间。

  由于不同基金的申购费率可能不同,如果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高于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一般应在转换时补齐差额;但如果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低于或者等于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就不需要再次支付申购费了。虽然基金转换常常还收取一定的转换费用,但由于不需要先赎回再去申购,综合费用仍较低。

  因此,投资者如果想将持有的基金换成同家基金公司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可以按照规定的条件,选择办理基金转换业务(具体基金能否办理转换及转换的规则,请详阅基金合同、基金管理人及销售机构的规定)。

  (资料来源: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和易方达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共同编写的《公募基金理财二十问》)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