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迎来时代机遇 步长制药领跑产业主赛道

2021-06-08 19:13:00 和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推动中医药改革发展的举措使得中医药的高质量发展有了坚实的政策保障。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中医药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今年年初国务院《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发布,如张伯礼院士所言,“直面中医药发展出现的薄弱环节和改革难点,聚焦破解中医药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中医药的高质量发展迎来了时代机遇。”

  在各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步长制药(603858,股吧)紧跟时代潮流,推动中药创新发展,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据悉,早在2018年,步长制药就制定了“从销售型向科研型转换”、“从天然药物(中药)向全医药产业链转换”、“从本土化向全球化转换”三大转型战略。为切实推进三大转型战略,完善大健康产业链,步长制药积极进取,加大医药行业的整合和并购力度。与此同时,在2018年4月2日,步长制药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与科贝源(北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就盐酸普萘洛尔口服液技术开发事宜签订《技术开发合同》。而在今年,5月1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与科贝源(北京)就上述协议签订《盐酸普萘洛尔口服溶液(4.28mg/ml,120ml)技术开发合同三方协议》,山东丹红将合同中未履行的合同内容转由陕西步长承继。

  对于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张伯礼说“新时代的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很多重要内容和环节,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要坚持科技创新。”,他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中,防控隔离、临床救治、新药研发、老药筛选、疫苗研制等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科技创新是战胜疫情最重要的力量。

  对于科技创新在中医药发展中的作用,董事长赵涛在采访时也表示,中医药的理论体系与西药不同,它是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演变出的一套中医理论,运用自然界的中药、草药、植物药与动物药配伍形成的中药配方对于很多疾病来说都是具备特殊疗效的。中西医紧密的结合,才能够成为中国医药(600056,股吧)真正强大于世界的一个根本方法。多年来,步长制药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助推力,继承传统并进行革新,将现代理论与工艺手段发挥到极致,改造提升传统中医药。

  步长制药作为在中医药行业名列前茅的企业,也一直不间断用自身来回馈着社会,利用多年沉淀积累的经验、知识、资金和资源,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例如典型的“共铸中国心”项目,就是由步长制药出资大力支持。从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开始,步长制药便积极地投身于公益活动中。其中,高原心脏病病患的筛查和治疗成为了持续时间最久、救助人数最多、成效最大的救助行动,历经十年的医疗扶贫,步长制药已经累计帮助了52万藏民,救助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接近了2000名、白内障患者也达到了万名以上。优秀的产品与优秀的企业家结合,会产生优秀的企业品牌,大力推动中医药品牌建设,助推中医药走向世界,步长制药始终在奋斗路上。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