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旅游预计达1亿人次 广东游短期受疫情影响

2021-06-10 06:15:42 第一财经日报 

 

  [ 旅游业内人士提示,游客端午假期出行、出游需要密切留意目的地及出发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在旅途中自觉遵守各地防疫规定,并全程佩戴口罩。 ]

  临近端午假期,假期旅游市场的关注度显著上升。

  携程、同程、驴妈妈等旅游平台统计显示,端午小长假的探亲、旅游度假等出行需求主要以中短途为主,中心城市至周边市县的高铁出行需求旺盛;端午假期国内机票平均票价较“五一”假期下降了三成左右,上海、长沙、重庆、北京、青岛、成都、西安、南京等是比较热门的目的地。

  周边休闲度假预计将是端午假期居民出游的主要形式,比较热门的出游主题以主题公园、生态游、动物园等为主,部分城市的端午传统民俗活动成为当地吸引游客的重要元素,红色旅游的关注度也有显著上升。

  同程数据显示,端午期间民航国内热门航线主要以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杭州、昆明等核心城市的进出港航班客流量最大。作为假期客运主力,端午期间的铁路出行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数据显示,重庆、长沙、成都、郑州、西安、南昌、武汉、北京、广州、青岛是今年端午假期铁路出行到达客流量较大的十个城市。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虽然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疫情零星散发,但是国内疫情防控良好,消费者出游的热情不减,端午节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向好。从当前的报名情况来看,今年端午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端午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表示,总体而言,疫情零星反复主要是对局部地区造成了影响,对于全国假日旅游市场的实质性影响较小。受广东地区局部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到达客流量排名第一的广州,端午假期的到达客流量排名仅位居第九名,原本在前十名之内的深圳则未能进入前十名。疫情反复对于旅游消费信心的影响主要是局部的,未出现疫情反复的地区居民旅游消费信心并没有受到显著影响,尤其是周边中短途的旅游消费需求依然非常旺盛,整体的复苏势头比较平稳。另外,由于广州及相关区域发布了相对严格的进出港防疫要求,可能会对以广州为主要客源市场的部分目的地产生短期影响。

  旅游业内人士提示,出于安全考虑,提示游客端午假期出行、出游需要密切留意目的地及出发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在旅途中自觉遵守各地防疫规定,并全程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