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孙波:政企合力打造“大西北”世界级旅游IP

2021-06-10 12:48: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0日电 6月7日至6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宁夏银川举办“大西北文旅高峰会”,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孙波受邀出席并就旅游营销,乡村振兴等方面发表演讲。

孙波表示,目前“西北风”已吹遍大江南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所描绘的景象深入人心。但基于市场需求变化,“大西北”这张金字招牌也需要被形象化、立体化打造,携程集团将持续关注“大西北”命题并贡献一份力量。

(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孙波在峰会发表演讲)

用旅游营销为目的地赋能

众所周知,优质内容可以在一夜之间捧红一座城市。

那么携程该如何帮助目的地做好内容种草?如何为目的地,特别是大西北地区创造更大收益?

孙波给出的答案是:用旅游营销为目的地赋能,政企合力打造“大西北”这个独特而共有的超级文旅大IP。

事实上,自2020年起,携程便在这一领域进行尝试并推出大量全新内容形式和营销生态。在此之中,携程直播是最具代表性的生态。

今年3月,携程重磅发布 “旅游营销枢纽”战略。通过“1+3”的模式,以“星球号”为载体,聚合流量、内容、商品三大核心板块,叠加丰富的旅行场景,打造强大开放的营销生态循环系统。

在整个战略布局中,“星球号”产品是关键所在。无论是旅游局还是酒店、航空公司、旅行社、网红,都可以通过“星球号”,在携程实现旗舰店交易的功能。同时,“星球号”也是内容平台,可以直接推动内容营销。它所创造的新交易场景,可以有效助力行业伙伴运营好自身的私域流量。

据孙波介绍,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已有不少“大西北”业界同仁关注并投入使用“星球号”产品,未来携程会继续打磨产品细节,更有力地助推行业发展。

打造具有“大西北”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

随着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大西北”高铁旅游脉络进一步畅通,这为宁夏乃至“大西北”旅游开辟了全新的发展环境。

另一方面,由于此前疫情导致旅游需求发生的变化,安全、小众的目的地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而“大西北”坐拥丰厚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可以满足各类旅行需求,在此背景下,“到大西北去”,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出游首选乃至必选。

今年4月,携程推出了乡村振兴5年行动,计划在5年内对100个旅游村规模化赋能。显然,该举措对于推动乡村的经济发展与就业具有积极作用。

在孙波看来,乡村旅游在“大西北”的发展拥有广阔空间。他表示:“‘大西北’地区拥有众多极具潜力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只要通过充分挖掘以及合理开发,我相信可以将这些村庄、乡镇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造出有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进而推动乡村振兴。”

面对未来,携程相信每一个目的地都是未被挖掘的宝藏,特别是更值得开发的“大西北”。孙波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我们将持续为目的地创造更大价值。”(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