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再被点名批评,另一个市场却被加码!

2021-06-10 21:35:52 和讯名家 

今天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但是个股方面确实跌多涨少。上证指数基本稳定在3500点以上了,成交量也维持在万亿附近。

盘面上,白酒、新能源券商都在大涨,银行、家电、消费品下跌。其实这些核心资产类股票,从3月9日暴跌以来,都进入反弹区间。部分股票已经完成一轮反弹,进入下跌区间,将迎来再次反弹。(给公众号回复消息:龙头,可以获取核心资产股票代码,记得是在对话框发消息,不是留言)

我一直坚信A股将走出牛市。无论是国内国际形势,还是货币和金融形势,都支撑A股走牛。

无独有偶,6月10日,陆家嘴金融论坛上,郭树清主席的一席话,再次支撑了我的看法。

他的讲话,可以分为两个“支持的”和“反对的”两个部分。

支持的是:现阶段最突出的一项任务就是进一步加大直接融资比重。在去年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中,债券和股票融资占比已经达到37%左右,还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债券市场还有很大潜力。

反对的是:不良资产、影子银行、非法发行证券、防范金融衍生品风险,同时再次提出“那些炒作外汇、黄金及其他商品期货的人很难有机会发家致富,正像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人最终会付出沉重代价一样。”

很多人说,央行大放水导致市场上资金量大,所以资金必须有去处。大多数人都认为,资金必然去炒房。所以房住不炒的手段不断升级,开发商三道红线、集中拍地、土地出让金划归税务征收、多次提及房地产税推进,甚至很多地方把二手房交易贷款都卡死了。(具体详见《看清土地出让金的本质!》)

郭主席,已经连续三次提房地产是最大的灰犀牛,这次又直接点名“房价下跌”,可见防范资金进入楼市的态度是明确的。

他还称,一些地方的房地产泡沫化金融化严重,相当数量的政府融资平台偿债压力很大,部分大中型企业债务违约率上升,加剧了银行机构的金融风险。

这个描述与此前我在《看清土地出让金的本质!》一文中提到的土地财政和地方债相关看法完全一致。

资金不能炒房,不能非法集资,不让个人搞金融衍生品,限制炒币,那么资金去哪呢?郭主席说,支持资金进入股市和债券市场,完善债券市场法律法规,让企业可以获得直接融资。

也是在6月10日收盘后,新的印花税法公布,其中有关于适当降低和减免印花税的条款,这显然是利好股市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大放水的背景下,美国、欧洲、日本等国都通过央行购买国债的方式扩表,中国并未跟随,而是采取降低存款准备金、定向发放贷款等方式向社会和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简单讲,中国没有直接印钱,而欧美等国都是直接印钱,导致了严重的通胀。美国刚公布的CPI是5%,中国只有1.9%,仍处于合理水平。

这也推动了人民币的升值,有利于人民币的国际化。人民币升值,会吸引资金流入中国,流入中国的渠道主要是股市。

因此,当前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已经明牌了,那就是增加股市和债券市场的投资,控制房地产的投资。有经验的股民会发现,最近很多企业都在增发,企业希望利用这次政策机会,历史性机会,获取更多低成本资金,帮助企业发展。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上市公司把握住机会融资,作为个人来讲,我们也要把握住机会,投资股市。

六十年一个甲子,人生想要发财,只有三次机会。楼市暴涨的机会早就逝去,下一个重大的机会就是股市,这个几十年一遇的机会只要抓住,就可以获得财富的大幅增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磐石之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