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前瞻: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拜登和普京即将首次会晤

2021-06-12 08:04:4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股三大指数本周仅道指累计下跌,标普500指数周五再次创下收盘历史纪录,并连续三周录得涨幅,纳指实现连续四周上涨。周四公布的通胀数据虽然创下近13年来新高,但并未对股市造成明显负面影响。

欧洲央行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例会过后,决定继续维持宽松货币立场。有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忽略近期通胀上升,是为避免货币刺激政策提前退出,从而导致经济复苏势头受阻。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在周五举行的G7峰会上,七国集团领导人已达成共识,将继续在国内实施财政刺激措施,以支持经济复苏。

下周的重头戏无疑是美联储利率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不会有大动作,但可能会调整对通胀的预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鲍威尔将继续维持鸽派立场。此外,日本和瑞士央行也将在下周公布利率决议。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开启了他就任总统以来首次“海外之旅”,而其此行最受瞩目的当属在瑞士日内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这是拜登上台后首次与普京会面。相较于前任总统特朗普,拜登对于俄罗斯的立场要更为强硬,专家认为,此番美俄领导人会晤不会有突破性的成果,美俄关系仍难以在短时间内“破冰”。

下周重要公司财报(下划线公司为盘前公布):

周一(6月14日):Energizer Holdings、RF industries

周二(6月15日):趣店、甲骨文、La-Z-Boy家具、H&R布洛克税务公司、Volt Information Science

周三(6月16日):Centogene NV、前进保险、莱纳建筑

周四(6月17日):水滴、克罗格、捷普科技、Adobe

下周重要经济事件概览:

周一(6月14日):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美国总统拜登访问布鲁塞尔、德国财长肖尔茨就经济状况发表讲话、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发表讲话

周二(6月15日):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英国5月失业数据、法国5月CPI月率、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5月PPI月率、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澳洲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

周三(6月16日):美国至6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英国5月CPI月率、加拿大5月CPI月率、美国至6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峰会、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周四(6月17日):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欧元区5月CPI数据、美国至6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周五(6月18日):德国5月PPI月率、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日本5月核心CPI年率、日本至6月18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欧元区4月季调后经常帐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