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个机会,普吉岛住1晚只需1美元!泰国放大招揽客,但这些变异病毒疫情要当心

2021-06-12 13:38:34 和讯名家 

  普吉岛住一晚只要1美元?

  泰国政府近日表示,为了重振当地旅游业,推出“一晚1美元”酒店住宿计划,游客入住普吉岛酒店每晚只需1美元,差价由政府承担。

  此外,全球多个国家出台开放出入境限制、帮游客打疫苗、打折优惠、发放“疫苗护照”等政策,手段齐出只为促进旅游业恢复。

  普吉岛7月将开放,住宿只要1美元

  据环球网报道,泰国国家旅游局日前宣布,由于新冠疫情趋缓,普吉岛7月1日起向外籍游客开放,这也成为泰国第一个恢复接待国际游客的旅游胜地。为吸引游客,泰国推出“一晚1美元”住宿计划。

  普吉岛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一般来说,普吉岛酒店平均每晚住宿费约1000至3000泰铢(约合205元至615元人民币)。为了重振当地旅游业,泰国政府推出“一晚1美元”酒店住宿计划,游客入住普吉岛酒店每晚只需1美元,差价由政府承担。泰国旅游协会主席参楠表示,这项计划预计将涵盖7万间酒店客房,整个7月可提供100万次1美元住宿机会。

  据央视新闻报道,泰国总理巴育表示,普吉岛向疫情中低风险国家和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游客开放是有条件的。普吉岛约有40万人,占总人口的60%以上目前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到开放时,疫苗接种率要达到70%以上,以形成群体免疫。计划到普吉岛旅游的外国游客,必须在抵达普吉岛前至少14天已接种新冠疫苗,并需要出示泰国认可的疫苗接种证明以及相关进入泰国的许可文件。外国游客在抵达普吉岛期间还将进行多次病毒检测。接下来,泰国经济形势管理中心将对普吉岛7月1日开放进行最后一次审查,然后提交泰国内阁正式批准。

  不过,目前泰国的疫情仍然不乐观。

  当地时间6月11日,泰国卫生部透露,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90例,其中监狱系统确诊病例294例,累计确诊达189828例;新增死亡病例43例,累计死亡1418例。

  另外,泰国卫生部医学厅10日通报,医学厅今年4月至6月期间通过对泰国4185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毒株检测发现,3708例(88.48% )感染的是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Alpha),其次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Delta),共348例,占8.32%。

  目前泰国77个府中的11个府出现了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感染者,其中318例(91%)在首都曼谷,其次是乌隆府17例,北标府、暖武里府、孔敬府、猜也奔府各2例,彭世洛府、黎逸府、乌汶府、武里喃府和沙没沙空府各1例。

  医学厅厅长素帕吉指出,在泰国发现的印度报告的变异病毒有可能取代英国报告的变异病毒,因为前者的传播速度比后者快至少40%。

  韩国公布“气泡旅游”项目

  7月起允许组团出境游

  央视新闻6月9日消息,为提振疫情下陷入困境的航空、旅游产业以及满足人们出境旅游的需求,当地时间9日,韩国政府宣布正在同多个国家及地区密切协商,推动有条件互免隔离的“气泡旅游”项目,从7月开始将允许团队游出境。

  据悉方案实施初期将仅对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群开放申请,鉴于疫情仍在持续发展,相关航班的数量以及人员规模等也会采取一定限制措施。据介绍,目前正在推动中的旅行目的地包括新加坡、泰国、中国台湾以及关岛等。

  据中新网报道,韩国官方介绍,旅游气泡是在预防和控制新冠疫情方面取得进展的国家之间免除旅客检疫的计划,以期恢复国际旅行。此举被视为韩国国际旅游市场复苏的第一步,也将给陷入危机的航空旅游业注入活力。国土部和文体部将首先与防疫安全国家协商,在考虑防疫情况后再引进旅游气泡机制。

  为严格防疫防控,在引进旅游气泡机制的初期,韩政府将仅允许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跟团出游,并限制航班次数和入境人员规模等。经批准后,各旅行社必须指派一名安全经理,并提交安全管理计划。如果旅行社未能遵守这些协议,则可能立即被撤销批准。

  美国将与多国成立专家工作组

  研究解除国际旅行限制问题

  据外媒6月9日消息,一名美国白宫官员表示,白宫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将与加拿大墨西哥、欧盟和英国成立一系列专家工作组,以确定如何最好地重新安全开放旅行。

  另一名政府官员表示,这一决定强烈表明,考虑到成立这些特别工作组和进行评估需要时间,拜登政府不会迅速采取行动、解除世界大部分其他国家和地区民众进入美国的限制。

  这位白宫官员称:“虽然我们今天不会重新开放旅行,但我们希望这些专家工作组将帮助我们利用集体专业知识来规划一条前进路径,目标是在确定安全的情况下,重新开放与我们主要合作伙伴间的国际旅行。”

  据界面新闻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6月8日表示,将放宽对11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限制,其中包括加拿大、墨西哥、日本南非伊朗,但表示不会取消新冠疫情旅行限制。

  帮打疫苗、放宽限制、提供折扣……

  各国旅游业陆续重启

  今年以来,各国为了重启国际旅游业可谓是想尽办法。

  据央视报道,为振兴旅游业,被誉为“印度洋上的明珠”的岛国马尔代夫今年4月宣布,即将为游客提供疫苗接种服务。马尔代夫计划向有意接种疫苗的游客提供两剂新冠疫苗,该计划将使参加者在该地停留数周,以便接种第二剂疫苗,这意味着马尔代夫将获得更长的度假期和更高的旅游收入。

  据文旅中国消息,阿联酋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今年5月举办了为期4天的第28届阿拉伯旅游市场展会,来自沙特阿拉伯、意大利德国、塞浦路斯、马来西亚、韩国、美国等60多个国家的约1300家展商参加了这场大规模的旅游活动。

  迪拜商业与旅游业推广局局长希拉勒·赛义德·马里表示,阿联酋在应对疫情方面表现出了非凡的韧性,鉴于迪拜的高疫苗接种率和相对较高的检测率,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进一步放宽对国际旅游的限制。

  据央广网报道,为了惠及当地旅游业者、鼓励各国游客选择马耳他作为疫后出发的旅游目的地,马耳他旅游局发布了“自‘游’自在,马耳他再启程(Feel Free Again)”的新出行概念,并将从酒店住宿折扣、潜水旅行、游学旅行及M.I.C.E 四个方面对游客提供奖励计划。马耳他已于6月1日重启国际旅游。

  据北京商报报道,5月15日,希腊开始向游客开放,试图借旅游旺季“回血”。自当天起,希腊开始允许持有接种新冠疫苗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外国游客入境,并陆续开放了博物馆等景点。

  另外,希腊也紧随趋势,推出“数字绿色证书”(即“疫苗护照”)。当地时间6月1日,欧盟正式宣布,7个成员国开始发放“疫苗护照”,分别是保加利亚、捷克、丹麦、德国、希腊、克罗地亚和波兰。“疫苗护照”持有者无需隔离,可在欧盟成员国之间自由出入。欧盟目前定于7月1日在所有成员国推行该项目。

  编辑|段炼 何小桃 杜恒峰

  校对|程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