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部分大宗商品今年涨幅已化为乌有

2021-06-18 08:19:14 财联社 

财联社6月18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在美联储决议次日重挫,收益率曲线加速趋平;美联储逆回购使用规模激增至7560亿美元纪录高位,此前上调逆回购利率;大宗商品繁荣论方兴未艾,有些市场2021年涨幅已化为乌有。公司动态方面,谷歌宣布将使用AMD服务器芯片提供云计算服务;加拿大疫苗顾问小组建议第二针不要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此外,参议院跨党派小组提议芯片制造商获25%投资税收减免;美国将投资30多亿美元开发新冠抗病毒药物。

彭博: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在美联储决议次日重挫 收益率曲线加速趋平

在美联储释放出可能更早开始紧缩货币政策的信号,帮助降低了通胀可能失控的风险后,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次日下跌。

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一度下跌15个基点至2.06%,为2月以来最低水平,也是2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此前美联储官员的最新预测显示2023年底之前料有两次加息,这种预期上的转变推升了较短期市场利率,遏制了较长期通胀预期。收益率曲线过去两天累计趋平程度为2020年3月流动性危机以来最大。

5年与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一度缩窄至118个基点,为去年11月以来最窄。

“美联储作为通胀斗士的信誉,似乎给那些对买入长期债券以平衡投资组合中其它更高风险头寸心存担忧的人开了绿灯。”MUFG Securities Americas美国宏观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

Seaport Global政府交易和策略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称,收益率曲线突然变平之前,一些原本押注曲线趋陡的交易员被搞得措手不及。

路透:美联储逆回购使用规模激增至7560亿美元纪录高位 此前上调逆回购利率

在美联储决定上调隔夜逆回购利率后,市场对逆回购协议的需求蹿升至纪录高位。

周四,68家市场参与者通过隔夜逆回购工具将7560亿美元资金放到美联储。纽约联储数据显示,这刷新了5840亿美元的前纪录高位。

因美元融资市场流动性过剩,对美联储逆回购工具的使用需求一直在上升。美联储的资产购买操作和财政部减少现金账户余额是流动性过剩的部分原因。

美联储周三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整体目标区间不变的同时,微调了用来辅助控制基准利率的一些管理利率,其中逆回购利率上调5个基点至0.05%,6月17日起生效,超额准备金利率上调5个基点至0.15%。

彭博:大宗商品繁荣论方兴未艾 有些市场2021年涨幅已消失一空

在人们热议大宗商品繁荣之际,有些市场已经抹去了今年的全部涨幅,还有一些也岌岌可危。

大豆期货已经抹去了2021年的涨幅,较5月触及的八年高点下跌超过20%。玉米和小麦也从多年高位回落,而镍、白糖、棉花乃至木材最近也跌跌撞撞。黄金、铂金和白银都低于年初水平。

尽管石油等原物料受益于经济重新开放,仍在飞涨,但供应前景的改善正在遏制一些商品的涨势,例如大豆,而需求前景的担忧打击了另一些商品,例如白银。中国缓解通胀的努力和美联储的加息信号也带来打击,结果是美元上涨、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可能创疫情开始以来最大周跌幅。

彭博:美参议院跨党派小组提议芯片制造商获25%投资税收减免

周四,六名美国参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小组提出芯片制造商将获得25%的投资税收抵免的提案,目的是促进美国半导体生产。

参议员们表示,税收抵免将适用于制造设备和制造设施的建设,法案还包括对芯片制造和制造芯片所需的专用设备的激励措施。领导该提案的六名参议员为,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Ron Wyden、共和党参议员Mike Crapo、Mark Warner、John Cornyn、Debbie Stabenow和Steve Daines。

上周,参议院以68票赞成、32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了520亿美元的支出,用于增加美国在半导体和电信设备方面的生产和研究,其中20亿美元用于汽车制造商使用的芯片。

路透:谷歌宣布将使用AMD服务器芯片提供云计算服务

据报道,AMD和谷歌云(Google Cloud)联合宣布,谷歌将提供基于AMD最新数据中心芯片的云计算服务,此举有助于AMD进一步从英特尔手中夺取更多市场份额。

作为三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谷歌、亚马逊和微软等公司是数据中心芯片的最大买家之一。他们在芯片上构建服务,然后将计算能力出租给数百万客户。

谷歌表示,将开始提供基于AMD“米兰”(Milan)服务器芯片的云计算服务,该芯片是AMD在今年3月推出的。谷歌还表示,Snap和Twitter等客户正在测试其基于AMD芯片的云计算服务。

华尔街日报:美国将投资30多亿美元开发新冠抗病毒药物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周四表示,拜登政府将投资30多亿美元研发和生产用于治疗新冠病毒的抗病毒药物。

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兼美国最高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能够预防新冠重症和死亡的新抗病毒药物,尤其是能够在发病初期在家口服的药物,将是抗击大流行并拯救生命的有力工具。

福奇表示,这项投资将加速一些抗病毒药物的临床试验,预计这些药物将在年底前获准使用。这些口服抗病毒药物将被设计为在家使用,用于治疗感染初期的症状。

华尔街日报:加拿大疫苗顾问小组建议第二针不要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加拿大一个疫苗小组周四称,接种了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新冠疫苗第一剂的人,应该在第二剂接种不同的疫苗。

加拿大国家免疫顾问小组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批准的新冠疫苗可以混合使用,并指出一些人可能更喜欢第二针接种mRNA疫苗。该委员会此前曾表示,mRNA疫苗,如辉瑞公司(Pfizer Inc.)与BioNTech SE合作生产的疫苗,以及Moderna Inc.的疫苗,比病毒载体疫苗更受欢迎,后者如阿斯利康和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开发的疫苗。

周四,该委员会改变了建议,不建议在大多数情况下使用阿斯利康的疫苗。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