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择手段又下黑手!美国商务部将五家中国企业新增入实体清单

2021-06-24 11:49:3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讯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打压又扩大了范围。据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文件,美国政府将五家中国企业新列入实体清单,这些企业均为位于新疆的中国企业。

根据这份政府公告,新列入的五家企业包括合盛硅业(603260,股吧)(603260)旗下的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大全新能源(DQ)旗下的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希望集团旗下的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协鑫新能源(00451)的子公司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近期,美国政府总以各种莫须有的理由,将数十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例如4月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将七家中国超级计算机企业新加入实体清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在新闻会上指出,美国政府为了维护自身科技垄断和霸权地位,遏制中国发展,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滥用“实体清单”,不择手段恶意打压中国高科(600730,股吧)技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