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有双飞翼,天堑变通途!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昨日正式启用

2021-06-28 04:38:33 每日经济新闻 

6月27日上午11时许,一架川航3U8001飞机冲上云霄,象征着“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建成“两纵一横”3条跑道和71万平方米的两座航站楼,241个停机位及相应设施,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0万吨的需求。远期规划将建成“四纵两横”6条跑道,140万平方米航站楼,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80万吨的需求。图为机场投入使用后的首个航班(川航3U8001航班) (文据新华社、视觉中国(000681,股吧)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