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送践行绿色物流 积极履行“碳达峰”、“碳中和”达标社会责任

2021-07-06 11:16:25 和讯 

  2020年9月,我国就向全世界庄严承诺,我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十四五”规划亦强调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绿色和低碳也成为物流行业的共识。

  作为绿色物流行业的重要一环,闪送始终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一直在服务的各个方面继续降低碳排放,包括全程电子面单、杜绝二次包装等,而且闪送员多采用低碳交通工具送单、闪送员装备符合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闪送以自身一对一模式的优势和对绿色环保理念的坚持,积极承担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努力推动智慧物流与绿色物流更紧密地结合,为绿色新基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闪送践行绿色物流 积极履行“碳达峰”、“碳中和”达标社会责任

  闪送一直贯彻绿色发展的理念,从服务的各个方面落实节能减排目标。

  闪送使用电动车低碳配送,全部使用电子面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条规定,保护环境是国家的基本国策。全国各地也纷纷出台各种环保政策,使用新能源成为社会和企业发展的趋势。闪送员的送单工具多为电动车,递送里程累计超过21.2 亿公里,围绕地球52944圈。按照1.6排量汽车行驶1万公里,碳排放约2.7吨计算,闪送累计减少碳排量逾57.28万吨。

  闪送一对一急送、每次只送一单的方式,让闪送员可以灵活选择其交通工具。许多公交网络发达的城市中,有相当多的闪送员选择通过公共交通送单,比使用电动车更加节能环保。以深圳市为例,截止今年上半年,已有71%的订单是通过公共交通完成。

  而且公共交通的准时性和安全性,也能满足闪送用户的多种配送需求,有些需要配送易碎品或贵重物品的用户,可以在下单时选择让用公交或地铁的闪送员送单。

闪送践行绿色物流 积极履行“碳达峰”、“碳中和”达标社会责任

  许多闪送员选择公共交通及步行送单,更低碳,亦能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作为互联网和同城快递相结合的产物,闪送本身就属于低碳服务业。而且,闪送一直努力践行绿色物流和智慧物流的要求,严格遵循国家关于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从用户下单到收件人取货,闪送全程采用电子面单,用户下单之后会收到取件码,收件方用收件码收件,全程无纸,而且方便用户随时了解订单状态,避免了传统速递存在的纸张浪费和污染问题。

闪送践行绿色物流 积极履行“碳达峰”、“碳中和”达标社会责任

  闪送全程使用电子面单,减少了纸张使用。

  闪送员装备有质量及环境认证、可循环利用

  闪送也一直通过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制造。闪送员的装备,包括马甲、工作牌和布制文件袋,以及T恤、冰丝防晒袖套、冲锋衣、雨衣等,全部由获得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材料制成,品质达到环保要求。闪送的装备供应商拥有ISO9001质量认证,和IOS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所生产的装备可以回收利用。

  闪送保温箱的外包装采用PVC夹网布,耐磨抗割,保温箱内部支架采用直径为11毫米的玻璃钢材料,使保温箱极难破损和变形,不用频繁更换箱体造成浪费。而且,保温箱内部的编织布和铝膜都达到食品级,即可以直接作为食品外包装。除玻璃钢支架外,闪送的保温箱可以以衣物类标准进行分类回收。

闪送践行绿色物流 积极履行“碳达峰”、“碳中和”达标社会责任

  闪送员装备使用环保材料制成,而且可循环利用。

  碳中和带来经济转型,无纸化绿色物流是大势所趋

  若想实现碳中和,不仅要求全社会各行各业的碳排放水平下降,还要采取植树造林、负碳排放技术和碳补偿等措施抵消碳排放,这必将给经济和社会带来系统性变革,物流业也不例外。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消费者市场和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商业基础设施,快递物流业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400亿件,接近2017年全年包裹总数,预计2021年全年快递业务量超950亿件。此外,减少能耗亦已经成为业界共识。今年6月,“2021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物流业电子面单使用率已达到98%;“瘦身胶带”的封装率已达到95%;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到70%;循环中转袋使用率则达到91.5%等。

  物流业相关的节能减排政策也陆续出台,今年2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寄递企业应按照环保、节约的原则,根据邮件快件内件物品的性质、尺寸、重量,合理进行包装操作,防止过度包装。物流业各大公司也立足自身特点采取积极地节能减排措施。

  闪送也是绿色物流新基建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不断在一对一、智能化的递送模式中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履行实现“双碳”目标的社会责任,助力社会经济模式的深刻转型。未来,闪送还会继续在低碳环保的方向投入资源,包括为闪送员推荐更环保、更节能的电动车或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