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黑客估计网络勒索偷窥个人隐私已成新行业 政府也参与信息买卖

2021-07-26 11:25:49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7月26日讯 老马 一个新闻机构的联合体报称,世界各地的政府使用一家以色列公司出售的间谍软件来监控记者、维权工作者、反对派政治人士和外国国家元首。

以色列荷兹利亚的NSO集团登记地址的一栋建筑

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认为,这些一连串的指控代表着网络安全和外交政策专家所说的与政府有关的持续黑客攻击的新常态,可能成为全球秩序的一个永久特征。

各国政府在利用数字时代的互联性来推进自身利益、削弱对手方面已变得更加精明。从事自由职业的黑客也是如此,他们往往把自己的服务出售给国家,模糊了国际网络冲突与日常犯罪之间的界限。

黑客攻击已成为一种被广泛使用的治国、镇压和不公正地获取经济利益的工具。这种工具便宜,功能强大,容易外包,但难以追踪。所有使用计算机或智能手机的人都易受攻击。

黑客攻击与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武器(从中世纪的围城装置到当代的核武器)有一个共同特点:用于攻击比用于防御更有效。

分析师和前官员认为,黑客攻击并不像一种新的战争,而是在21世纪发挥着20世纪间谍活动那样的作用。这是一种无休止的猫捉老鼠游戏,小国和大国都在参与。它是对抗的、甚至敌对的,但在一定限度内被容忍。它有时会受到惩罚或被阻止,但被认为是持续的。

但专家说,有一个重要区别。间谍活动的工具大多由政府用来对付其他政府。黑客活动比建立情报机构的成本低,有一种近乎民主的本质,这意味着个人也可以参与进来,在数字领域起到了进一步搅浑水的作用。而且,因为黑客活动很容易改变规模,所以几乎没有不够大的目标,这让几乎所有人都面临危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