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不吃拜登又拉又打这一套 美国遏制中国战略看来有点悬

2021-07-27 10:50:58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7月27日讯 老马 为处理两国日益紧张的双边关系,拜登政府制定了一项战略,在争议问题上与中国对抗,同时为合作应对全球威胁敞开大门。

中国城市天津一家饭店的入口,中美官员在这家饭店举行了会晤

纽约时报报道,周一,中国似乎拒绝接受两国可能在某些日子合作、在其他日子冲突的想法。

与迄今代表本届政府访问中国的最高级别官员、副国务卿温迪·R·谢尔曼(Wendy R. Sherman)的会谈,以中方接二连三的公开批评开始,最后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两个争论不休的国家更接近于缩小分歧。

美国与PRC的关系是一种复杂的关系,因此我们的政策也非常复杂,”谢尔曼在会谈后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她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认为,我们的关系能允许这种复杂性。”

会谈在中国东北部城市天津举行,讨论的问题包括两国之间存在的一系列争端,谢尔曼说。其中许多是无法轻易解决的激烈争端。

中国至少在公开场合没有做出任何让步,称美国无权对中国政府或其他任何人说三道四。甚至在与谢尔曼的会谈还未结束的时候,中国外交部就发表了第一位与她见面的官员、负责中美关系的外交部副部长谢锋的一系列六项尖锐声明。

在美国人站出来提供美方描述之前,中国外交部就已将谢锋周一在会谈时的发言摘要发给了记者。据这些摘要,谢锋对谢尔曼说,拜登政府的政策“就是遏制打压中国的‘障眼法’”。

谢尔曼与中方的会谈为拜登政府的对华战略是否奏效提供了最新的衡量标准。至少到目前为止,这个战略在缓和中国的行为方面收效甚微。谢锋的说法突显了中国国内已对美国形成的愤怒情绪,让美国对华战略取得成效的可能性减弱。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