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基建法案谈判僵持不下 逾140名商界领袖敦促议员们迅速行动

2021-07-27 12:02:4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包括贝莱德、美国联合航空和梅西百货(Macy's)等大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内的数十位商界领袖周一(7月26日)致信美国国会议员,敦促他们迅速采取行动,通过陷入停滞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

在这封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的信中,商业领袖们写道,“我们敦促你们抓住时机,迅速采取行动,通过这项两党倡议。”

这封致国会领袖的公开信得到了各行各业高管的支持,从金融、制造业到旅游、科技和餐饮业。包括Lyft、Peloton、美国运通、美国航空、纳斯达克和达顿餐厅(Darden Restaurants)的首席执行官在内的超140名企业高管签署了这份信。

商业领袖在信件中表达了对两党基础设施框架的强烈支持,称其为一个“期待已久且迫切需要的项目,以更新和重建我们国家摇摇欲坠的基础设施。”

“国会和拜登政府努力制定的框架反映了劳工、企业、州和地方政府以及美国人民的共同优先事项。” 信件写道,“它将撬动大量的私人投资,并为联邦政府带来丰厚的回报。”

包括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和全美制造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在内的商业组织也已呼吁议员们通过一项基础设施法案。上周,这些团体和工会的领导人在白宫会见了拜登,强调了对基建法案的支持。

基础设施法案谈判难以达成妥协

在商界发起最新施压之际,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相互指责,双方在基础设施谈判中的未决问题上难以达成妥协。

今年6月,白宫与国会两党10名参议员就一项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达成部分一致,同意在未来8年支出1.2万亿美元用于基建,其中5790亿美元为新增联邦支出,包括交通基础设施支出、水资源运输及处理设施支出、宽带网络支出等。

美国参议院的基础设施法案谈判周一遭遇挫折,共和党人拒绝了白宫和民主党给出的旨在解决所有悬而未决问题的提议,从而让国会在8月休会前通过5790亿美元基建法案的目标存疑。

民主党人周日晚的提议旨在解决方案中高速公路、桥梁、水、宽带、交通的资金来源、建立基础设施银行以及尚未使用的防疫拨款可用于支付基建项目的具体金额等条款所存在的分歧。不过,一位熟悉谈判的共和党人表示,该提议试图重启两党谈判代表已经解决的一些问题。

前总统特朗普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民主党人在推动两党基础设施协议的过程中,把共和党人当作“软弱的傻瓜和失败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