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拿下东京奥运女子蝶泳金牌选手是加拿大华裔 江西出生后被收养

2021-07-27 10:16:55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7月27日讯 老马 加拿大华裔玛姬.麦克尼尔(Maggie MacNeil )26日击败中国选手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为加拿大摘下东京奥运会的首面金牌,也创下加拿大最佳纪录。

玛姬.麦克尼尔(Maggie MacNeil )脸书主页

德国媒体报道,加拿大《星岛日报》报导称,根据加拿大奥委会的资料显示,今年21岁的麦克尼尔2000年2月26日出生于中国江西省九江市,1岁时被加拿大伦敦市一个家庭收养,养父麦克尼尔(Ed MacNeil)是名老师,养母麦克奈尔(Susan McNair)是医师,她还有一位妹妹,同样也是在中国被领养。

26日登场的100米蝶泳金牌项目中,麦克尼尔与有“仙气蝶后”之称丶赛前备受看好的中国选手张雨霏几乎同步触池。最终麦克尼尔游出55.59秒的好成绩,凭借着0.05秒的优势夺金,张雨霏获得银牌。前4名选手成绩全部在56秒内,上届奥运金牌得主兼世界纪录保持者丝祖唐(Sarah Sj?str?m)只得第七,赛事十分激烈。

出生于中国江西省的麦克尼尔,正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读书。两年前,她在光州世锦赛创出55.83秒的最佳时间,打败称霸世界多年的瑞典蝶后Sarah Sj?str?m,又刷新了加拿大及美国的纪录,《星岛日报》称,当时堪称是加拿大游泳史上最热血的情景之一。

另外,麦克尼尔也是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NCAA)的纪录保持者,她在2021年的100码蝶泳比赛中,成为第一位在该项目中游出49秒以下的女性。在夺得奥运金牌前,麦克尼尔早已是夺冠大热门。

回忆其游泳之路,在接受加拿大媒体采访时麦克尼尔透露:“我们一家搬入了一间有游泳池的房子,我妈妈是个医生,她非常重视水上安全,也开始教我们游泳,我想这就是我和妹妹都喜欢游泳的原因。”

麦克尼尔的母亲从未想到自己的女儿会成为世界冠军并跻身奥运,她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的访问时称:“我没有料到自己的孩子会去参加奥运会。”

许多媒体报导,麦克尼尔出生在中国九江,后来被加拿大养父麦克尼尔(Ed MacNeil)与养母麦克奈尔领养,虽然加拿大奥委会有提供麦克尼尔的出生资讯,该消息尚未获得她的家人证实,她的父母也从未透露她领养的相关消息。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