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什兰化工南京公司因违反污染环境防治法被罚 其系亚什兰全球控股全资子公司

2021-07-27 17:45:51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7月27日讯:据信用南京昨日公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宁环罚〔2021〕130号”显示,亚什兰化工(南京)有限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规定,被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17.4万元。处罚决定日期显示为2021年7月26日。

亚什兰化工(南京)有限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九条规定。

亚什兰化工(南京)有限公司具体违法事实显示,2021年5月12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将沾有危险废物的塑料管线露天堆放。经查,该公司于2021年4月6日至4月17日大修期间对装置精馏系统换热器进行清洗,用于排水的临时塑料管线用毕后露天堆放,废塑料管线沾染有水解羟乙基纤维素胶状物料和丙酮,为危险废物(HW49),现场地面有油污。该废塑料管线共计有458.2公斤。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九条规定。

亚什兰化工(南京)有限公司的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一款第六项和第二款“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责令停业或者关闭:(六)未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或者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的;有前款第一项、第二项、第五项、第六项、第七项、第八项、第九项、第十二项、第十三项行为之一,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责令亚什兰化工(南京)有限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处罚款人民币壹拾柒万肆仟元整(¥174000元整)。

中华网财经从天眼查查询了解到,透过穿透股权关系,亚什兰化工(南京)有限公司亚什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隶属美国ASHLAND CANADA CORP.。

中华网财经从亚什兰中国官网获悉,亚什兰全球控股公司(纽交所:ASH)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特种材料公司,为个人消费品和工业品市场服务,业务范围包括胶粘剂、建筑涂料、汽车、建筑施工、能源、食品和饮料、营养保健、个人护理和制药等众多领域。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卫东)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