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大雨沙河水猛涨致2名游客被困,消防架绳桥2小时救回

2021-07-27 20:18:1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7月27日,从杭州来北京怀柔区游玩的一对姐弟在怀北镇片石村沙河边被困。据二人讲述,他们过河时还可以踩着河中裸露的石头,一小时左右河水就猛涨至4米多深,无法返回。怀柔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在宽约40米的河道上空架设绳桥才安全将姐弟二人营救上岸。

7月27日,2名游客被困沙河边,雁栖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架绳桥营救。怀柔消防供图

7月26日晚,北京气象台发布黄色暴雨预警,怀柔区将有大到暴雨,山区及浅山区可能出现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但这对来自杭州的姐弟并没有关注天气预报。27日早7时许,在怀北镇片石村,两人踩着沙河中的石头到河对岸游玩。8时30分许,河水突然猛涨,两人返回对岸的路被河水阻断,无法脱身。

离沙河最近的雁栖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抵达现场时,河水已有4米多深,河面也宽达40米。姐弟二人被困在河对岸的一块石头上,衣着单薄,瑟瑟发抖。因为两人不会游泳,不能沿着绳索游回来。

消防员架设了一道横跨河道的高空绳桥,让姐弟二人沿绳索滑回来。整个救援过程持续近2小时,所幸姐弟二人身体无碍。

7月27日,2名游客被困沙河边,雁栖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架绳桥营救。怀柔消防供图

27日18时14分,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未来48小时,我市密云、平谷、怀柔等山区有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请注意防范。

怀柔消防提醒,汛期要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尽量减少到山区、河湖边玩耍,如遇到危险,及时拨打110、119求助。

编辑 刘倩

校对 张静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