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茶创始人:部分消费者的月饼需求不再简单地是社交货币

2021-07-27 22:19: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7日电 (冯方)27日,休闲食品品牌关茶联合盒马鲜生发布中秋月饼产品,包括茶立方系列和奶酥十六仁系列,后者为哆啦A梦联名款。在发布仪式上,关茶创始人小关表示,部分消费者越来越趋向于买月饼自己吃,对月饼的需求不再简单地是社交货币。

发布仪式现场。中新经纬 冯方 摄

小关介绍,茶立方系列月饼为方形,中国文化有一种周正雅致的追求,此外,新的月饼在传播和营销中需要视觉冲击,方形可以在推广和销售中提高传播效率。谈及奶酥十六仁系列产品,小关表示,以前的五仁月饼没有奶成分,不香。奶酥十六仁的皮加入大量奶酪,果仁采用来自不同地区的十六种果仁。口味上,不是记忆里的五仁月饼,是一款新型点心。

关于为何与哆啦A梦联名,小关称,不是为了联名而谈的IP,是因为这款月饼可以扫除对五仁月饼的“阴影”。“我们希望重新回到童年,去找真正好吃的口味,所以找到哆啦A梦,我们认为哆啦A梦是一个梦幻的、陪伴你长大的,能够带领回到童年记忆时光的概念,并且能够从口袋里面变出来各种各样的美味来满足你。”小关表示,关茶从产品想到这个IP,然后做了联名,包装仅仅是加分项。

此外,小关表示,通过了解市场发现,部分消费者越来越趋向于买月饼自己吃,而不是简单地去送礼物,对月饼的需求已经变成“应该是好吃的点心”,而不简简单单地是一个社交货币。

天眼查App显示,关茶品牌所属公司为北京关雎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创始人、法定代表人均为明珠。目前,该公司历经天使轮、Pre-A轮、股权融资、A轮共4轮融资。A轮融资为来自顺为资本和华映资本的数千万元人民币。(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