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融资余额超300亿元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加快擦亮绿色银行名片

2021-07-30 18:49:01 和讯 

  随着“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这一国家目标的确认,绿色金融理念持续升温,发挥着越来越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环境效益。在尊重市场规律、发挥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环境下,绿色金融已成为实现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重要桥梁和转化器。

  近年来,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成都分行密切把握政策方向,紧随兴业总行“赤道银行”脚步,深入践行“寓义于利”发展理念,积极探求经济与社会环境效益共赢之路,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近三年,该行已累计服务绿色金融客户近900户,提供绿色金融融资金额超400亿元,支持了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水资源、景区管理、节能环保设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据了解,2020年该行所支持的绿色金融项目可实现年节约标准煤3.1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7万吨、氨氮51吨,环境效益显著。

  今年上半年,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紧跟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方向,聚焦并做好清洁与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与公共出行、绿色建筑与工业技能减排等低碳重点领域融资服务,持续加大对低碳减排项目的投放力度,已为近15户绿色低碳领域企业提供融资近20亿元,涵盖项目贷、流贷、贴现等多业务品种。截止2021年6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超300亿元。今年5月,该行与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签订了碳中和公益行动认购合作协议,作为签约该协议的唯一一家金融机构,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将通过认购“碳惠天府”碳减排量,用于抵消其办公大楼2020年的碳排放,该行也成为川内首家参与碳中和公益行动的银行。

  未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将继续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与“气候投融资指导意见”为绿色金融带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依托该行绿色金融集团品种多样、门类齐全的产品服务优势和资源,探索多方合作新模式,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