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要闻汇总:政治局会议释放六大政策信号 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2021-08-01 15:46:14 和讯名家 

  政治局会议释放六大政策信号,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央行划定下半年工作重点,对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保持高压态势;证监会表示中美两国监管部门应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最新业绩出炉,净利增速创5年新低等。

  宏观经济

  重磅!政治局会议释放六大政策信号: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一般而言,每年4、7、10、12月召开的季度政治局会议(10月不一定),都是决定经济政策方向的关键会议,其中7月下旬年中政治局会议承上启下,重要性仅次于为次年定调的12月会议。从过往看,年中政治局会议所定基调,一般会持续到当年底。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从会议通稿来看,本次政治局会议释放了几个重大政策信号。

  央行划定下半年工作重点!对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保持高压态势

  央行网站7月31日消息,7月30日,央行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其中,货币政策、虚拟货币、碳减排支持工具、数字人民币、金融立法等热点话题均有提及。会议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搞好跨周期政策设计,把握好政策实施的节奏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合理增长,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发改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 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7月30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强调要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大力挖掘强大国内市场潜力,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一步夯实粮食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基础,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步、展现新气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统计局: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4%

  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低于上月0.5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但步伐有所放缓。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7% ,与上月持平,继续高于临界点;中型企业PMI为50.0%,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7.8%,比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

  全球市场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下跌 亚马逊跌超7%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0.42%,报34935.47点,标普500指数跌0.54%,报4395.26点,纳指跌0.71%,报14672.68点。7月,美股集体上涨,道指涨1.25%,标普500指数涨2.28%,纳指涨1.16%。标普500指数连续六个月上涨,为2018年来最长连涨周期。

  重磅!美国禁止中国企业赴美上市?SEC主席:没有的事!但须增加信息披露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盖斯勒(Gary Gensler)当地时间周五发布声明:由于近期中国加强了赴美上市公司的监管,今后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必须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并披露相关风险。实际上,针对企业境外上市的问题,监管部门近期也释放了不少信号。

  香港最大ETF基金禁止“美国人士”购买 花旗银行持股超13% 影响多大?

  7月29日晚,香港最大的ETF盈富基金发布公告,禁止“美国人士”购买该基金单位。盈富基金是一只跟踪恒生指数的被动型ETF,但又不仅仅是一只普通的ETF,它成立于1999年11月,是香港政府在金融危机救市后“还股于民”的产物,有着特殊的历史背景。此次喊话并非没有征兆。作为盈富基金管理人,拥有美资背景的道富环球曾在2020年底,坚持宣布将继续投资受制裁实体,且明言盈富基金已不再适合“美国人士”投资。

  金融资本

  证监会:中美两国监管部门应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注意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有关声明,特别是对上市的资讯披露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两国监管部门应当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为市场营造良好的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

  比行情还火爆讨论半导体太激动?分析师“怒怼”中芯国际技术大拿:你算老几?

  近日,在一个半导体行业500人的微信群内,全球缺芯持续之下,行业正在就国内半导体领域紧缺的“光刻胶”耗材国产化进行交流,但是对于光刻胶以及中芯国际看法上,方正证券(601901,股吧)首席电子分析师陈杭,与中芯国际光刻胶负责人杨晓松产生观点分歧,由此,他怒怼杨晓松“你算老几”,一时令行业诧异不已。

  吴亦凡被刑事拘留 3家上市公司投资悬了?编剧六六深夜道歉

  7月31日晚间, “平安北京朝阳”微博号发布情况通报: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产业经济

  中共中央政治局: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要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应用研究,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我国是否考虑加强针接种?中疾控:无安排

  7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国际上有部分国家明确为民众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我国是否有考虑?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对此回应,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需要对全人群都进行第三剂的疫苗接种。

  271个药品通过新版医保目录初步形式审查 含多款天价药

  7月30日晚间,国家医保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公示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初步形式审查药品及信息的公告》(简称《公告》),显示共有271个药品通过初步形式审查。公示时间为2021年7月30日至8月5日,公示期间,社会各界可对公示药品的资格条件、相关信息和形式审查结果进行监督。

  拜登欲令美车企承诺2030年电动汽车占比40% 将如何影响电动汽车市场?

  在发展电动汽车方面,拜登政府的行为路线图愈发明朗。外媒30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拜登政府正与美国汽车制造商协商,希望他们可以支持一项协议:到2030年前,美国至少40%的新车销售将是电动汽车。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政府与美国汽车制造商尚未达成最终协议,许多细节仍在敲定之中,具体包括:可能将电动汽车销售目标提高至50%,电动汽车的销售是否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车。

  公司聚焦

  茅台家底曝光!净利增速创5年新低 张坤退出十大股东!700亿白酒基金大举加仓

  近期股价继续走弱的贵州茅台(600519)披露了上半年业绩情况,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68%,净利润同比增长9.08%,增速均显著放缓。对此,有观点认为贵州茅台在控制增速,也有分析认为,习酒等酱香白酒品牌的崛起,削弱了贵州茅台的全国市场发展与产品竞争力。

  中广核决定对台山核电1号机组停机检修

  目前,台山核电1号机组运行过程中出现少量燃料破损,但仍在技术规范允许范围内,机组可以继续稳定运行。考虑到1号机组是EPR全球首堆,刚投入运行不久,经中法双方技术人员充分沟通,台山核电厂根据核安全法规和核电厂运行规程,坚持安全第一、保守决策,决定对1号机组进行停机检修,查找燃料破损原因,更换破损燃料。

  *ST盐湖:公司股票自8月10日起恢复上市

  *ST盐湖(000792)7月30日晚间公告,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21年8月10日起恢复上市。同时,公司申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