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195万余人已申领电子驾照,2022年将全面推行

2021-08-18 11:08: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8日电 18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介绍,已有195万余名群众申领了电子驾驶证。

公安部18日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李国忠介绍,自6月1日在天津、成都、苏州三地启动试点驾驶证电子化以来,已有195万余名群众申领了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具有统一性、实时性、安全性3个特点。

李国忠表示,电子驾驶证一是申领便利。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个人账号领取,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二是出示便利。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状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

三是使用便利。电子驾驶证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真实唯一、安全可靠。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交管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时,驾驶人也可出示电子驾驶证,相关单位在线核验驾驶资质,更加便利群众驾车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李国忠表示,下一步,公安部将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完善信息系统,健全配套制度,加大电子驾驶证推广力度,今年下半年再选择部分地方扩大试点,2022年全面推行,让更多群众企业享受到便利实惠。(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