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建国!刚刚,中国外交部正式表态

2021-08-20 16:53:57 环球网 

原标题:中方回应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建国

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9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社交网站发表声明称,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中方是否打算承认?

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阿富汗塔利班的声明,也注意到阿富汗国内的各派仍在就未来政权的架构进行协商。昨天我们就看到有报道说,阿塔的代表与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的主席、前总统等人举行了会谈,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立场是非常清楚和明确的,我们希望阿富汗组建开放包容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奉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顺应本国人民的愿望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