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业赛道优势,夯实产业运营能力——复地产发深耕产城融合蜂巢之路

2021-08-24 15:21:06 和讯 

  2021年上半年,在复星蜂巢城市的理念和战略指引下,复地产发打造的多个蜂巢城市项目实现了高度的产业落地、并在产业赛道的升级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夯实了作为豫园股份旗下的城市功能产业板块的产业投资运营能力和蜂巢城市智造能力。

△长沙金融科创蜂巢
△长沙金融科创蜂巢

  健康蜂巢——产业赛道持续扩张

  在今年上半年,复地产发健康蜂巢赛道频频发力,不断扩张健康蜂巢版图,深入推进产城融合模式。目前健康蜂巢已经布局于天津、济南、广州、长沙、重庆、昆明等多个城市,在上半年的投资过程中,获取了苏州太湖新城健康蜂巢项目、佛山禅城医院项目,以及上海徐汇滨江健康蜂巢项目。

  在上海,复地将遵循滨江地区的总体规划,以打造滨江国际健康产业蜂巢为发展目标,建设集健康产业、商业服务、配套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上海健康产业标杆。在济南,复地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推进大健康产业新发展,与当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助力济南构建六位一体的康养产业体系。在天津,中科复星天津生物产业基地正式开工建设,复地将通过“基金投资+产业园+项目孵化”的模式,实现产城融合和产业生态闭环,助力天津滨海打造生物创新龙头。在佛山,复地依托佛山禅医三家医疗资源,为家庭客户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以1+6+N的生命服务矩阵,以“场景+产业”解决家庭健康最后一公里,构筑幸福生活场景,引领新时代都市健康模式。

  未来复地将持续以复星、豫园的产业生态为基础,抓住政府的核心痛点,聚焦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围绕金融蜂巢、健康蜂巢、旅游蜂巢、文化蜂巢、科创蜂巢五大产业赛道进行布局。

  金融科创蜂巢——夯实产业运营能力

  复星蜂巢是一个有机发展的生态综合体,既需要优质的城市土壤和强大的产品力硬实力,也需要优秀的产业运营软实力。在2021年上半年金融科创蜂巢产业落地过程中交出了优秀的答卷,复地已经形成了系统产业运营策略,建立复星蜂巢产业生态优势。

△南京金融科创蜂巢
△南京金融科创蜂巢

  在南京红山新区金融科创蜂巢,复地产发围绕政府诉求,依托复星全球生态链,将复星旗下的H&A德国私人银行中国区总部落户南京金融科创蜂巢。并提出“两服务,一社交”的服务模式,为H&A后续中国业务发展提供了潜在市场空间,助力企业持续在南京深耕。这是复星全球产业链协同发展的价值体现,也是“蜂巢产业化,产业蜂巢化”模式的价值体现。

  在合肥金融科创蜂巢,通过产业对接,成功引入区块链独角兽企业入驻,助力合肥区域数字化转型。在苏州科创蜂巢,围绕政府关注的数字经济产业方向,通过复星产业链引导数字经济独角兽企业行云科技在相城落地,依托复星品牌背书,政府为产业导入定制政策,实现三方共赢。而在长沙金融科创蜂巢,复地产业团队通过业务场景拉通,帮助供应链金融企业入驻蜂巢,实现在当地深耕发展。在西安科创蜂巢,与政府共建平台,扶持入驻独角兽企业上市,成为了产业落地成功的新模式。

△苏州科创蜂巢
△苏州科创蜂巢

  从生态协同、引导落地、到业务赋能、再到共建平台,复地围绕着“一城、一产、一基金、一蜂巢“的模式,在蜂巢产业运营上已经率先探索出了一条新路。未来,我们将会看到复地产发在多个蜂巢赛道上持续发力,不断促进城市、产业与人居协调发展,努力成为产城融合时代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