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嘉应制药监事收监管函:儿子短线交易获利超12万元

2021-08-24 15:29: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4日电 因子女短线交易获利12.48万元,深交所24日向广东嘉应制药(00219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嘉应制药”)监事赖义财下发监管函。

监管函指出,赖义财作为嘉应制药的监事,其子女于2021年3月19日至2021年8月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嘉应制药股票307100股,成交金额172.72万元,并于上述期间全部卖出,成交金额185.2万元。上述买入和卖出行为间隔不足六个月,构成短线交易。

监管函指出,赖义财作为嘉应制药的监事,未能督促子女合规交易嘉应制药股票,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3.1.8条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3.8.1条的规定。请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8月11日,嘉应制药公告称,收到公司监事赖义财先生出具的情况说明文件,公司监事赖义财先生之子赖树彬先生于2021年3月19日至2021年8月3日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该行为构成短线交易。

嘉应制药表示,本次违规交易行为系赖树彬先生根据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赖义财先生并不知晓该交易,交易前后赖义财先生亦未告知赖树彬先生关于公司经营的相关情况或其他内幕信息,赖树彬先生也未就买卖股票事项征询赖义财先生意见,上述交易行为不存在利用公司内幕信息违规交易谋求非法利益的情形。上述行为发生后,赖树彬先生已深刻认识到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的规定,赖义财先生及赖树彬先生承诺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今后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赖义财先生及赖树彬先生现就本次交易构成的短线交易行为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嘉应制药还提到,经核实,赖树彬先生的上述交易共获利124778元,赖树彬先生已将交易所得全部收益上缴公司董事会。

8月14日,嘉应制药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增21.14%;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58万元,2020年同期为-289.39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收盘,嘉应制药涨3.60%,报8.34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