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专栏 | ADI收购美信获批,下一个是AMD与赛灵思吗?

2021-08-24 18:28:47 和讯名家 

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前言:聚焦半导体赛道,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以及包括了物联网、智能汽车、5G、人工智能和移动终端的尖端科技,牛股辈出,黄金赛道。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截至美东时间8月23日收盘,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扬2.63%,报3342.01点。个股方面,芯片股推动了周一华尔街的强劲表现。英伟达上周发布的收益报告带来的积极势头推动了该行业的上涨,攀升5.5%,连续第三天实现了上涨,收于219.58美元,早些时候创下219.97美元的52周新高。自上次财报前收盘以来已上涨13%,今年年初以来,上涨了约67%。

同时,有消息称亚德诺(ADI)与美信集成产品公司(MXIM)获得了关键中国部门监管批准,增强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即AMD收购赛灵思( XLNX)可能是下一个获批,这也推动了行业普遍涨势。赛灵思上涨6.4%,AMD上涨3.9%,亚德诺上涨1.8%,应用材料和拉姆研究都攀升了3%以上。

今日重点关注

模拟芯片龙头亚德诺(ADI)收购美信(MXIM)获得中国反垄断批准

英特尔(INTC)获得美国国防部的合同,为其开发领先的代工生态系统

TrendForce:21Q2 DRAM涨幅扩大及原厂出货优于预期,总产值季增26%

马来西亚新冠病例飙升,汽车厂商接连关厂

每日大行评级

B.Riley:保持迈威尔科技(MRVL)“买入”评级,目标价从66美元上调至72美元

BMO Capital:保持迈威尔科技“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从60美元上调至70美元

【模拟芯片龙头亚德诺(ADI)收购美信(MXIM)获得中国反垄断批准】

亚德诺(NASDAQ:ADI)与美信集成产品(NASDAQ:MXIM)宣布,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给予反垄断审批。该交易已获得所有必要的监管许可。

亚德诺和美信预计交易将于2021年8月26日或前后完成,具体取决于成交条件。

【英特尔获得美国国防部的合同,为其开发领先的代工生态系统】

美国国防部通过基于NSTXL财团的S2MARTS OTA,授予英特尔一项协议,在其多阶段快速保证微电子原型-商业(RAMP-C)计划的第一阶段提供商业代工服务,以建立国内商业代工厂基础设施。

英特尔代工服务将与包括 IBM、Cadence、Synopsys 等在内的行业领导者合作,支持美国政府设计和制造有保证的集成电路的需求。

RAMP-C计划旨在促进使用美国的商业半导体代工生态系统来制造国防部关键系统所需的有保证的前沿定制和集成电路及商业产品。

【TrendForce:2021年第二季DRAM涨幅扩大及原厂出货优于预期,总产值季增26%】

根据TrendForce的最新数据,第二季度全球DRAM存储器的总收入达到241亿美元,与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6%,但预计本季度的平均销售价格增长将有所放缓。

由于买家急于赶在价格进一步上涨和供应链短缺之前购买DRAM,使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和报价都有所上升。

对于第三季度,TrendForce预计DRAM平均销售价格的季度增长将收窄至3%至8%,因为某些买家,特别是笔记本制造商,缩小采购规模以平衡其他部件的短缺。

三星(OTC:SSNNF)、SK海力士和美光(NASDAQ:MU)是三个主要的DRAM供应商,第一和第二季度的收入增长都超过了20%。三星公布了最大的增长,销售额在本季度增长了30%。

营业利润率在两个季度之间也有所提高。三星(OTC:SSNNF)将其利润率从34%提高到46%,TrendForce预计该数字在本季度将达到50%,这是近三年来的第一次。美光(MU)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从26%跃升至37%。预估第三季在量价齐扬的情况下,原厂获利将持续上扬,而龙头厂三星的营业利益率将可望站上50%,回到近三年前的水平。

马来西亚新冠病例飙升,汽车厂商接连关厂】

近年来,马来西亚正逐渐成为芯片测试和封装的一个重要中心,英飞凌、恩智浦(NXPI.US)和意法半导体(STM.US)等都在该国设立了工厂。然而,随着马来西亚新冠病例正在飙升,有可能加剧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的短缺,而这些问题已经困扰了汽车制造商数月之久。

据了解,该国日新增病例的7天平均数已经超过2万,而6月底时只有5000多人。Kenanga Investment Bank Bhd半导体分析师Samuel Tan表示,“这可能会对英飞凌和其他拥有数千名员工工厂的生产构成破坏。”本地公司正在通过交易所公告此类关闭事件。意法半导体和英飞凌已经不得不关闭工厂。

马来西亚半导体行业协会会长Wong Siew Hai表示,马来西亚是全球半导体贸易的关键参与者。根据贸易和工业部的数据,电子和电气产品占该国总出口的39%。

福特汽车(F.US)上周表示,由于“马来西亚新冠疫情导致半导体相关部件短缺”,该公司将暂停美国一家工厂的F-150皮卡的生产。

丰田汽车(TM.US)上周说,将暂停14家工厂的生产,因为供应商,尤其是东南亚的供应商,受到了新冠病毒感染和疫情封锁的打击。

近几周,日产汽车和通用汽车(GM.US)都警告说,由于马来西亚的封锁,零部件短缺正在加剧。8月份,日产汽车将其田纳西州士麦那(Smyrna)工厂的生产线关闭了两周。

此外,英飞凌在8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马来西亚的制造瓶颈可能会继续拖累本季度的销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表示,关闭工厂已造成公司巨额损失,不过该公司预计,东南亚国家的工厂应该在本月晚些时候将以正常产能运行。

意法半导体首席执行官Jean-Marc Chery在7月底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疫情,该公司最近暂停了位于马来西亚麻坡市的组装工厂,并在11天后恢复了运营。据首席财务官Lorenzo Grandi说,这起事件将削弱公司为客户服务的能力,第三季度的销售和毛利率都受到了影响。

对2021年汽车产量的影响

在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其他地区的芯片供应中断之前,就已经有人预测,仅今年一年,芯片短缺就会给汽车公司造成超过1000亿美元的生产损失。

【B. Riley:保持迈威尔科技(MRVL)“买入”评级,目标价从66美元上调至72美元】

B.Riley分析师Craig Ellis将迈威尔科技的目标价从66美元上调至72美元,并在该公司第二财季业绩公布前保持买入评级。这位分析师认为,随着超大规模实力获得企业支出援助,活跃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建设有助于底层网络和存储需求背景总体上是稳固的。他认为,迈威尔科技的产品周期执行可以加速。

【BMO Capital:保持迈威尔科技“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从60美元上调至70美元】

BMO Capital分析师Ambrish Srivastava将该公司对迈威尔科技的目标价从60美元上调至70美元,并在本周第二季度业绩前保持对该股的跑赢大盘评级。该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该公司继续建立其基础设施业务,随着最近加入的两个公司——Inphi和最近宣布的Innovium——迈威尔科技的机会正在变得更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