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基材料纳入“十四五”原材料工业相关发展规划 产业有望快速增长

2021-08-25 08:22:05 财联社 

8月24日,工信部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095号提案称 ,下一步,将以重大关键技术突破和创新应用需求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强化产业政策引导,将碳基材料纳入“十四五”原材料工业相关发展规划,并将碳化硅复合材料、碳基复合材料等纳入“十四五”产业科技创新相关发展规划,以全面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卡脖子”品种,提高碳基新材料等产品质量,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碳化硅被称为第三代半导体核心材料,碳化硅材料主要以在导电型碳化硅衬底上外延生长碳化硅外延层,应用在各类功率器件上,近年来随着技术工艺的成熟、制备成本的下降,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持续渗透。碳化硅材料将是未来新能源、5G通信领域中碳化硅、氮化镓器件的重要基础。东兴证券认为,在目前新能源汽车以及光伏等新增下游需求的带动下,碳化硅材料以及器件,有望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露笑科技在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合肥露笑碳化硅工厂预计9月小批量试产。

三安光电作为化合物半导体龙头企业,在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及滤波器等半导体业务深度布局。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