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在阿富汗打仗20年塔利班卷土重来催生难民无数 难民能去何方

2021-08-25 09:05:31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8月25日讯 老马 近20年前被美国为首盟军驱逐的塔利班重夺阿富汗控制权之后,成千上万该国民众争相逃离这个国家。

阿富汗难民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最新一轮逃离潮之前,在长年的军事冲突与政治动荡之下,已经有220万阿富汗难民居住邻近国家,350万无家可归者滞留于边境。

塔利班控制着阿富汗主大陆上与邻国的所有过境点,而且武装分子已经表明,他们不想让阿富汗人离开这个国家。有报道指,只有商人或者持有效旅游证件的人被允许过境。

“绝大部分阿富汗没有能力通过常规渠道离国,”联合国难民署(UNHCR)的一名发言人在上周五(8月20日)表示,“至今,那些可能身处险境的人并没有明确的出路。”

数千名阿富汗人据称已经在塔利班控制喀布尔之后不久越境前往巴基斯坦,据报有大约1500名阿富汗人进入了乌兹别克斯坦,并且在边境附近居住在帐篷里。

在喀布尔,数以千计民众一直在争相拥向国际机场,绝望地试图在目前全车唯一仍在运转的机场逃离。

上周五,北约一名官员表示,自塔利班接管政权以来,已经有超过1.8万人在这个机场乘飞机离开,但是并不清楚当中有多少是阿富汗国籍人士。

阿富汗最新的逃亡潮,是一场历史性大逃亡当中的一部分。这个国家已经多年陷于动荡与冲突。

据联合国难民署资料,在塔利班重夺控制权之前,今年已经有超过55万人因战事而被迫逃离家园。

这意味着,据估算有350万阿富汗人目前在国内正流离失所。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