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拜登收到美国情报机构警告 周日在喀布尔机场恐怖分子将再次发动袭击

2021-08-30 09:14:20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8月30日讯 老马 美国总统拜登警告说,喀布尔机场很有可能再次遭到袭击。军方官员告诉他,最早可能在周日发生袭击。

这些撤离人员乘坐了最后一班飞往意大利的航班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由于“具体和可信的威胁”,已敦促所有美国公民离开机场附近的区域。

美国正在继续撤离行动,但最后一批英国部队、外交官和官员现已离开喀布尔。

喀布尔机场附近周四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至少170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军人员。

所谓的“伊斯兰国”(IS)组织的一个地方分支——“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lamic State Khorasan,简称IS-K)声称发动了这次袭击。

作为报复,美军周五在阿富汗东部展开了一次无人机打击行动,两名IS-K“高级成员”在空袭中被击毙。

这两人被指是“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的“策划者”和“推进者”。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直接参与了喀布尔机场袭击的策划。

美国总统拜登在周六发表声明说,“这次空袭并非最后一次”,“我们将继续追捕参与那次令人发指的袭击的任何人”,让他们付出代价。

这次无人机打击是周四喀布尔机场炸弹袭击发生后首次公开的行动。

IS-K是阿富汗所有圣战激进组织中最极端和最暴力的一个,与现在控制该国大部分地区的塔利班存在重大分歧。IS-K指责塔利班放弃战斗,转而与美国人通过谈判达成和平解决方案。

塔利班的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塔利班谴责此次空袭,称美国人应该先咨询他们的意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