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02 21:38:23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记者王文郁)《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发布了2021年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企业名单(以下简称创建名单),包括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冰山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等全省29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是指企业按照GB/T 35778-2017《企业标准化工作 指南》等系列国家标准要求,运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建立并有效实施产品实现、基础保障和岗位标准体系,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并且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实施效果明显并已通过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价的企业,获得A—AAAAA级评价证书。

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注重实效的原则,此次创建工作以“一省一业、一市一域、一县一品”重点领域企业和仪器仪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范围,面向辽宁全省进行广泛征集,经过企业申报、审核答辩、申报评价等程序,最终确定了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企业名单。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通过创建名单了解到,创建企业以工业类居多,包括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胜达环境资源集团有限公司、通用空气(辽宁)有限公司、喀左金鼎紫陶文化产业研发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同时,也有农业类的营口鹏昊米业有限公司、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以及服务业类的大连口岸物流网股份有限公司、冰山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表示,此次创建工作在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深入推动质量强省战略、深化质量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通过创建工作,将进一步完善企业标准体系、进一步提高标准化工作水平,使企业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