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阿富汗央行近95亿美元资产,美财政部最新表态:不计划解冻

2021-09-03 15:52:32 环球网 

原标题:冻结阿富汗央行近95亿美元资产,美财政部最新表态:不计划解冻

【环球网报道】美国此前冻结了阿富汗中央银行近95亿美元的资产。据路透社3日报道,尽管有人道主义组织称此举会导致阿富汗经济崩溃,但美国财政部称拜登政府没有计划将这些资产解冻

路透社报道截图

阿富汗央行拥有95亿美元的资产,其中大部分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美国金融机构的账户中。据外媒8月17日消息,美国冻结了阿富汗中央银行近95亿美元的资产,并在试图阻止塔利班通过任何方式从美国获取资金。路透社援引金融专家的话称,距离解冻这些资产可能还需数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本周称其已颁发许可证,授权美国政府及其盟友为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然而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财政部并不会放松对塔利班的制裁,也不会放松对塔利班进入全球金融体系的限制。

美国财政部资料图

与此同时,阿富汗中央银行董事会成员迈赫拉比、一名俄罗斯高官和人道主义团体都在敦促美国解冻阿富汗资产,并称阿富汗民众的生命“岌岌可危”。

“局势相当严重。每过去一天都会带来更多的痛苦和更多的人口外逃。”迈赫拉比说。

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主任、现任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马扎莱却称,在塔利班建立为国际承认的政府之前,美国无法合法地解冻阿富汗资产,而这一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