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调研东城区,强调要坚持“崇文争先”,在疏解减量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9-04 09:07:35 和讯  北京日报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蔡奇到东城区调查研究。他强调,东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争先”应体现在符合首都功能的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上。要立足核心区功能定位,保持定力、自加压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把首都功能的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在“五子”联动中积极作为,做好“崇文争先”这篇文章,在疏解减量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东直门交通枢纽综合体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这里将成为集办公、商业、酒店和住宅为一体的高端城市商务综合体。蔡奇察看项目规划建设、功能定位等情况,指出,要与CBD联动发展,提前谋划引进适宜功能和产业,提高准入门槛,引进优质项目。中关村东城园雍和片区歌华大厦集聚了60余家文化、科技和低碳领域龙头企业,蔡奇了解东城园转型升级情况,走访视联动力信息技术公司,指出,要支持和培育更多优质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走访中粮· 置地广场入驻企业

曾经主营零售批发的三利大厦通过“腾笼换鸟”,变身国际智能化5A甲级写字楼——中粮· 置地广场,蔡奇察看楼宇改造提升效果,走访中移金科、中篮联体育等入驻企业,鼓励中粮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和低效商务楼宇改造,打造更多高品质商务空间。

蔡奇在座谈时指出,文化是东城最大的资源禀赋和特色。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定位,把“文化+”作为重要引擎,推动文化+科技、文化+数字、文化+金融等产业融合,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抓好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龙潭湖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等,形成产业集群。文创园区要提升人均、地均产出。打造故宫—王府井(600859,股吧)—隆福寺“文化金三角”。要办好中关村(000931,股吧)东城园,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科技等产业,发力数字经济,提升“高精尖”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用好中关村示范区政策,从成长性好的中小微企业抓起,打造联合办公空间和加速器,推动形成更多点状创新活力空间。主动接受金融街(000402,股吧)资源外溢,差异化发展,大力发展新兴金融业态。

蔡奇强调,要抓好“两区”建设任务落实,在服务业扩大开放中拓新路。加快传统商圈改造,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打头阵。王府井商圈多引进首店,发展免税经济。隆福寺商圈引入更多爆发点,培育新消费品牌。前门商圈加紧转型升级,整体提升空间、业态和环境。要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复苏,加快消费回暖。要抓好“腾笼换鸟”,提升空间品质,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入驻。用好老旧厂房,打造文化创意园,发展科创产业。要发展“亿元楼宇”,加强低效商务楼宇改造提升,围绕重要节点区域打造高端智能楼宇集群。

蔡奇强调,要加紧推进重大项目,加快腾退、“拔钉子”和在途项目进度,挖掘储备一批项目,增强投资后劲。加强税源建设,持续开展重点企业走访对接、主动服务。积极培育增量,坚持靶向政策、精准招商。办好王府井论坛。

蔡奇强调,要加强抓发展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配强工作力量,分行业分项目抓好调度,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落实好核心区控规,做好“四个服务”,营造良好政务环境。抓好接诉即办、主动治理,推进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提升和两个“关键小事”。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市级部门都要支持东城区发展。

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参加。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