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北大新生“学习宁”!丁宁宣布退役 乒乓球运动员生涯就要画上句号

2021-09-06 11:21:03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6日上午,中国乒乓球名将、奥运冠军丁宁在社交媒体平台宣布退役。她在发文中写道:“人生有很多精彩,也会有无限可能。从今天开始,我的乒乓球运动员生涯就要画上句号了,未来,我要朝着新的梦想努力,去挑战新的可能。”据悉,丁宁目前已至北大报道,成为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2021级新生。

丁宁回忆乒乓球生涯,写道:“26年与乒乓相伴,每个瞬间,我都觉得无比珍贵:5岁开始学打球懵懂的我,10岁来到北京逐梦的我,国际赛场为国征战的我,在奥运会上收获冠军完成“大满贯”的我,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我……”

她表示:“感谢中国乒乓球队这个伟大的集体,感谢一路上教导我的教练们,以及和我并肩作战的队友们,爱你们!还要感谢我最爱的家人、可爱的叮当们、球迷们,你们的支持和陪伴让我成为更好的我。”

据@人民日报体育 消息,乒协主席刘国梁寄语丁宁:继续发扬国乒精神,点亮自己照亮别人。刘国梁表示,丁宁给我的印象有两点,一是她赛场上坚韧的意志和另一个是她赛场下阳光的心态。她面对挫折时能够不断战胜困难,同时在场下又非常有亲和力。她作为国乒女队队长,为年轻队员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刘国梁表示,丁宁选择去北京大学读书,继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是特别好的一个选择。因为通过系统学习一些理论知识,再结合自己的实践,我相信她能迎来华丽转身。同时,希望丁宁继续发扬国乒的精神,将她身上那种阳光、那份正能量,带到她转型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也希望丁宁能够不断进步,点亮自己、照亮别人。

丁宁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队长、主力队员,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据公开资料显示,她1996年开始练习乒乓球,2003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05年进入国家一队。2009年获得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跻身主力层。2011年5月,丁宁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女单亚军、女团冠军。

2016年8月11日,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丁宁击败李晓霞,首次夺得奥运女单冠军,成为乒乓球历史上又一位大满贯选手。8月17日,获得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12月与许昕、刘诗雯同时进入国际乒联名人堂。

2017年2月,丁宁当选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队长。同年9月6日,丁宁获得天津全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自此,丁宁成为中国乒坛第六位包揽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全运会的“全满贯”选手。

图自@丁宁 微博

中国乒乓球名将丁宁宣布退役 将就读北京大学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