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陈若琳点评全红婵:好厉害 心理素质非常好

2021-08-21 16:08:44 和讯  中国新闻网

【同期】奥运冠军 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技术委员会成员 陈若琳

像我们这种打分项目还是要实力要强。就是你跳下去没有水花,包括你起跳、空中入水都是那种非常完美的,裁判也不好压你的分,也不是大家瞎。

【解说】在前不久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昔日奥运冠军陈若琳以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技术委员会成员身份出现在赛场上。谈及这次的工作,陈若琳表示,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管理裁判”。

【同期】奥运冠军 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技术委员会成员 陈若琳

(运动员)跳下来,他们的分数我们需要记录下来,因为会有不同的分数出来,有的分高,有的分低。就这个动作跳下来可能应该是8分,裁判有自己的理解,或者会给6分或者会给9分,就分差会比较大。然后我们就会记录下来,赛后会开会讨论这个分数。其实主要就是管理裁判,然后要给裁判来评分。包括是各个方面,赛事的,比如说检录、上场,一直到领奖,都会每天有不同的分工。

【解说】在东京赛场上,14岁的中国跳水小将全红婵以“5跳3满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作为前辈,陈若琳在现场见证了全红婵的“夺冠时刻”,直言“好激动、好厉害”。

【同期】奥运冠军 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技术委员会成员 陈若琳

其实还是蛮激动的,因为其实她训练水平就非常高,像比赛那些动作,我们在训练场就经常能看到,但是我们这个项目就是自己跟自己比,在大赛中,尤其是像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够把平时的训练水平给跳出来,觉得她的心理素质还是非常好的。能发挥出来,我觉得好厉害。

【解说】谈及此次东京奥运会的观赛感受,陈若琳说,自己对每一场比赛都印象深刻,更为中国跳水队的健儿们感到骄傲。

【同期】奥运冠军 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技术委员会成员 陈若琳

其实我觉得每一场比赛还都是印象蛮深刻,因为我们队有几个大姐姐也是像施廷懋,这是第二届。我跟施廷懋认识非常久了,这一路就特别不容易,她拿到冠军,就很为她感到骄傲的那种,也是曾经一起作战的队友。有几个小朋友也是今年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也是刚开始。就感觉我们中国跳水队还是人才济济,还是有很多人能够一直在赛场上,然后给大家来呈现一个非常完美的表演。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