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全面深化前海改革方案出炉 海洋经济迎来快速发展

2021-09-07 07:55:18 财联社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方案》提出,集聚国际海洋创新机构,大力发展海洋科技,加快建设现代海洋服务业集聚区,打造以海洋高端智能设备、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电子信息(大数据)、海洋新能源、海洋生态环保等为主的海洋科技创新高地。

机构分析指出,近年来,全球已经进入大规模高科技开发海洋的新时期,包括我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把海洋综合利用列入国家发展战略。当前,随着我国海洋经济快速发展,海洋电子产品也逐渐走向远洋、深海等环境更加复杂的应用场景,高端海洋电子产品需求正在逐步扩大。报告期内(2016-2020H1)一系列的涉及海洋经济的产业政策相继出台,极大促进了我国海洋强国的建设进程与海洋相关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亚星锚链是世界锚链行业内最大的、专业化从事船用锚链和海洋系泊链的生产企业,是我国船用锚链和海洋平台系泊链生产和出口基地。

双一科技控股子公司双一游艇致力于中小型精品游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工作,是国内钓鱼艇、休闲娱乐艇、路亚艇、高速艇、游艇拖车等产品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