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供应链的好消息:马来西亚疫苗接种率近50%且放宽封锁限制

2021-09-07 18:30:5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力度的加大,马来西亚逐步重新开放经济,且马来西亚央行本周可能会维持其关键利率不变。这对于全球芯片行业而言,可能是个好消息。

马来西亚作为重要的制造业出口国,在全球最复杂的两条产业链——汽车产业链、电子产业链,都占有重要地位。马来西亚制造业商品出口占总出口比重的近85%,其中,电气和电子产品出口份额占比最高,约占总出口额度的37%。此外,马来西亚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半导体封测基地之一,一旦马来西亚疫情加重,其影响可能会蔓延到全球芯片的供应链,进而影响到汽车、电子设备生产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智通财经APP曾报道,8月底,马来西亚半导体行业协会会长Wong Siew Hai表示,半导体短缺可能在年底前开始缓解,因马来西亚有更多工人在接种疫苗后返回工厂,而且当地政府放松了对关键行业的限制。

虽然马来西亚上个月下调了其增长前景,引发了市场对该国再次降息的猜测,但分析师表示,疫苗接种率上升和持续强劲的外部需求会支持其经济复苏。

调查的22位分析师周四均预计马来西亚央行周四将维持指标隔夜利率MYINTR=ECI于1.75%不变。去年,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了125个基点。

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Alex Holmes表示:“疫苗接种取得快速进展,这意味着未来应该不再需要采取封锁措施。与此同时,财政政策可能会继续为经济提供支持,总而言之,我们认为利率将保持不变。”

马来西亚经济在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快于预期,比一年前增长了16.1%,当时由于疫情,马来西亚经济出现了20多年来最严重的收缩。

但是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上升和自5月以来实施的新一轮封锁对产出造成了压力,GDP增速下滑。马来西亚央行上月将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6-7.5%下调至3-4%。

截至周一,马来西亚疫苗全面接种率接近50%,而自7月初以来,封锁限制措施已逐渐放宽。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