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搭乘行业政策东风,实现产业高速发展

2021-09-09 17:22:45 和讯 

  中医是我国独有的医学体系,是我国的瑰宝。中医承载着中国古代人民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和理论知识,是在古代朴素的唯物论和自发的辩证法思想指导下,通过长期医疗实践逐步形成并发展成的医学理论体系。近年来,在全球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地方层面,都开始发布一系列利好政策,来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市场机构预计,2018年至2023年,我国中医药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3%左右。同时,到2023年,我国中医药行业市场规模也将有望达到22368亿元。

  早在2019年,国务院就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中医诊所、筛选疗效独特的品种、推动中药质量提升、促进中药饮片和中成药质量提升、改革完善中药注册管理、加强中药质量安全监管、完善中医药价格和医保政策、强化中医药预防、康复作用、推进中医药科研、创新等20条发展意见,为未来一段时间,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中医药市场前景大好的背景下,步长制药(603858,股吧)近年来的发展也持续向好,并且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步长制药所生产的新冠肺炎疫情抗击重磅品种宣肺败毒颗粒于今年3月通过特别审批程序应急批准上市。据悉,“宣肺败毒颗粒”以宣肺败毒方经典古方为基础,按照现代中药制剂工艺制成便于服用的颗粒剂,此次获批的适应症为:主治湿毒郁肺所致的疫病,症见发热,咳嗽,咽部不适,喘促气短,舌质暗红,苔黄腻或黄燥,脉滑数或弦滑等。

  依托国家对中医药作用的肯定以及不断出台的行业政策支持,步长制药积极加入创新与传承的发展行列,前瞻性地宣布三大战略转型。公司明确提出,将从营销型驱动向产品型驱动转型;由中成药向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等全产业转型;由中国本土化向全球化转型,以“中国的强生、世界的步长”作为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