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义威胁?拜登: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 美财政部称美国或将于10月拖欠国债

2021-09-10 10:14:25 《小康》杂志社 

据白宫官网消息,美国总统拜登9月9日宣布,将2001年“9·11”事件之后,因受到恐怖主义威胁而发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再延长一年。

拜登在向国会发出的通知中称,“由于仍存在恐怖威胁,因此2001年9月14日宣布启动的紧急状态,以及为应对该情况所授的职权,在2021年9月14日之后依然有效。”

据悉,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了四架美国民航客机,两架撞上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一架撞毁华盛顿五角大楼一角,另一架则在宾州尚克斯维尔坠毁。当天被劫持的四架飞机上的乘客全部遇难,袭击总计造成约3000人遇难。

“9·11”事件后,小布什政府宣布美国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推动一系列反恐立法和反恐机构的建立,为强化反恐执法提供法律依据。拜登宣布延长的7463号公告由小布什签发,旨在授予总统更加广泛的权力,以便在“9·11”事件之后调遣军队。

在拜登任上的大半年中,美国先是枪击案频发,此外各地山火频发,巨大规模的飓风、暴雨更是接连登陆美国!美国各州接二连三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财政部:美国会将于10月拖欠国债

据央视新闻消息,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当地时间9月8日警告国会领导人,如果白宫和国会无法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在10月份拖欠国债。

耶伦表示,财政部可能会在下个月某个时候用完现金,联邦政府的合法借款限额也将达到上限。

耶伦数月来一直敦促立法者在8月份之前提高债务上限,并警告说延迟提高债务限额可能会“对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

    拜登: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 美财政部称美国或将于10月拖欠国债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