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资夯实慢牛基石,送你锦囊3个

2021-09-10 18:08:49 和讯名家 

文丨郭小兴  编辑丨百进  

来源丨正经社
大盘再下一城。

教师节的喜庆声里,9月10日,沪指站上3700,逼近近6年新高。两市成交高达1.54万亿元,坐稳连续第38个交易日超过万亿元的记录。

日成交量破万亿成为常态,38个交易日的总量还超过了51万亿元。

这些汹涌的资金,究竟从何而来?

《正经社》分析师注意到,市场的一大研判,是来自拥挤不堪的楼市。因为,这一次,房住不炒已经得到了贯彻执行,调控的威力正在持续发挥,想要再次重复此前半途而废、十调十暴涨的好事,只怕得是黄粱一梦了。

2021年以来,从房地产政策全面收紧到房贷利率纷纷上调,许多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都在持续下挫,大量炒房资金几番挣扎之后,终于认清了形势:去无可去,股市,已是接下来的主战场。

有专家估计,中国住房的市值目前应该有四五百万亿元,即使只流出1%以上,那也是高达数万亿元的规模。

这几天,引起市场极大关注与争议的,还有量化交易资金。

9月6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更是指出:

在成熟市场,量化交易、高频交易比较普遍,在增强市场流动性、提升定价效率的同时,也容易引发交易趋同、波动加剧、有违市场公平等问题。

最近几年,中国市场的量化交易发展较快。对于入市资金结构和新型交易工具的问题,需要做出思考。

话音落地,在普通散户心目中曾经神秘而又几近忽略不计的量化交易,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随后,有市场传闻宣称,最近的万亿成交量中,量化交易资金占去了50%。

对此,有业内人士情绪激动地回应称,量化自身并不创造交易量,交易量主要来自于市场流动性,其上限,通常不会超过市场整体流动性的30%。

目前,大盘成交量稳定在万亿以上,市场板块风格轮动频繁,量化策略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

根据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究部等机构的估算,国内量化类私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到10340亿元、一些头部公司超过了千亿元。对此,这些业内人士指斥其为“谣言”“严重高估”。

楼市、量化之外,跑步入场的增量资金,还有已超过40万亿元的公募与私募基金、接近两万亿元的两融余额等杠杆资金以及早已入场的流通市值已达到3.47万亿元的海外资金。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一次,是在2015年大牛市期间,5月8日-7月8日,连续43个交易日里成交量超过了万亿元。这一次,经过连续数年的修复、锤炼,慢牛行情或已确立。

《正经社》分析师认为:

房住不炒和资管新规的大背景下,资金外逃海外通道被堵,债券市场打破了刚性兑换,股权投资周期较长,剩下的选择,主要就是股市了。

一旦股市的普通散户赚钱效应得以确立,小则能助益部分民生问题,大则能成为国家配置资源的重要抓手。

但是,无论何时何地,股市都是一个高风险的博弈场所,散户如果亲自下场的话,必须牢记三大前提:

1、必须是拿得起放得下的闲钱;2、必须是精挑细选的优质股票;3、必须在合适的时机入场或者退出。【《正经社》出品】

责编|唐卫平·编辑|杜海·校对|然然

声明:文中观点仅供参考,勿作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喜欢文章的朋友请关注正经社,我们将对上市公司持续进行价值发现与风险警示

转载正经社任一原创文章,均请完整保留文首和文尾的版权信息,否则视为侵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正经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