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回忆:友人“9·11”痛失爱子

2021-09-12 13:34:5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美国《新闻周刊》网站9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在纪念“9·11”袭击20周年发表的视频讲话中讲述了一位朋友的故事,这位朋友有个儿子死于世贸中心双子塔。

报道称,当时,这位朋友的大儿子小戴维斯在世贸中心南座104层的新岗位才工作6天。在那个不幸的周二上午,8点46分,一架飞机撞上了北座。17分钟后,另一架飞机撞上了南座。

“他们直奔‘归零之地’去找儿子,”拜登说,“他们搜寻得很深,直到最后一丝希望消失。”

据报道,此前一年,这位朋友还在船只失事中失去了15岁的小儿子。尽管经历了这样的双重悲剧,拜登的朋友仍然提醒他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我当时正在去特拉华大学的路上,要跟同学们聊一聊如何理解我们所处的新世界,”拜登说,“他让我告诉大家,他的原话是‘不要害怕。告诉他们,不要害怕’。”

拜登把这称作“美国精神中非比寻常但又最为平凡的特质:知道生活有时候不公,有时未卜——可能发生残酷的意外、事故或者蓄意的恶行——但即使在黑暗之中,也仍然要发光”。

拜登称赞那些在袭击发生后立即帮助“营救、搜寻和重建”的人。他向在袭击发生“几分钟、几小时、几个月甚至数年后”提供帮助的应急人员、医务工作者、建筑工人、宗教领袖、军人、老兵和其他人致敬,称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甚至献出生命”。

拜登说:“英雄主义无处不在,有意想之中的地方,也有意料之外的地方。”

他还说:“我们也目睹了一种难得的景象,一种真真切切全国一致、上下一心的意识。”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