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9·11”二十年后,穆斯林在美仍受到仇视

2021-09-12 13:54:5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埃菲社美国圣迭戈9月10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题为《美国穆斯林:“9·11”后为袭击者背负罪名》。全文摘编如下:

“问题在于,整个穆斯林社区的信仰都被归咎于很小一部分人做过的可怕事情。”圣迭戈的一位有影响力的伊玛目塔哈·哈桑对记者说。圣迭戈曾是“9·11”袭击事件第一批恐怖分子到达美国后的“基地”。

参与袭击的三名“基地”组织成员在这个加利福尼亚南部城市的街区生活过一段时间,并学习了英语和飞机驾驶课程。该街区紧邻圣迭戈的伊斯兰中心。哈桑说,这些恐怖分子从来都不是当地穆斯林社区的成员,只是到当地清真寺祷告的“客人”。

“9·11”袭击发生后,伊斯兰中心遭受了多次袭击和威胁,从炸弹警报到外墙遭到枪击,再到清真寺内部被破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清真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9·11”之后的头几年里,他和他戴头巾的妻子在街上受到了侮辱和威胁。人们仅凭外表就将他们与曾住在圣迭戈的恐怖分子毫无根据地联系在了一起。

二十年后的今天,哈桑指出,对穆斯林社区的敌意“在美国仍然存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表明,自那时以来,美国境内针对穆斯林和清真寺的犯罪率一直保持在同样的水平,从而在因信仰导致的犯罪攻击中,穆斯林成为该国仅次于信仰犹太教群体的第二大目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