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以“危害加国安全”为由刁难中国通信商,中企反击!

2021-09-13 10:02:10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加关系陷入低谷之际,加拿大政府以“危害加国家安全”为由要求中国移动公司剥离其在加拿大子公司的股份。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11日报道,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要求联邦法院撤销最近的决定,称加政府毫无理由指责该公司会“损害加拿大安全,或代表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政府的动机至少有部分是出于“当前的政治社会经济环境,和对中国国有企业的普遍偏见”。

环球新闻网称,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成立于2015年,提供移动通信服务,但本身并不拥有或运营任何电信网络设施。今年1月,加政府以安全为由通知该公司进行审查,称其投资“可能导致加拿大企业被中国政府利用,用于非商业目的,如损害关键基础设施和外国干预,从而损害加拿大的国家安全”。今年8月9日,加政府发布命令,指示该公司在90天内必须从母公司完全剥离或中止加拿大业务。报道称,移动公司辩称,该公司在加拿大不拥有也不运营任何传输设施,缺乏对任何关键基础设施的特权或直接访问,不可能对加国家安全造成危害。据报道,如果政府的决定不被搁置,该公司将被迫离开加拿大市场。

加拿大即将举行议会选举。在9日晚举行的选前辩论中,反对党领袖借当前中加关系问题肆无忌惮地攻击中国。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言人10日表示,近日,加拿大一些政客恶意炒作涉华议题,少数政党领袖在辩论时也对中国人权、法治等进行无端攻击,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加拿大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近日在中国被罚一事,也引发一些媒体政治化解读。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发言人11日表示,根据中方市场监管部门详细通告,涉事企业在缺乏事实依据和调查研究的情况下,声称其销售产品所用的羽绒混合材料“均含有 Hutterite 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与实际情况不符,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实质性影响,构成虚假广告行为。该事件是一起市场监管事件,所谓“中国政府针对”的政治化解读完全是无稽之谈。(于文)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