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情况!莆田三条传播链需重点关注:涉及了多个学校

2021-09-14 09:10:58 《小康》杂志社 

  近日,福建莆田疫情持续发酵。9月10日以来,福建莆田仙游县发现多例核酸阳性人员。最新消息:莆田累计报告58例确诊21例无症状。

  莆田累计报告58例确诊21例无症状

  9月13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

  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8例 无症状感染者21例

  会上通报,截至9月13日20时,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9例,其中确诊病例58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

  据介绍,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770人,次密切接触者1866人。核酸检测采样855373人份样本,已出报告548746份。累计对涉疫地方完成物体表面消毒42800平方米、空气消毒47800立方米。在58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21例,轻型37例。确诊患者正在诊治,病情稳定。

  目前,该市全力推进核酸检测。至9月13日24点前完成仙游县全域核酸检测,明天马上开始第二轮仙游县全员核酸检测;由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合成立流调队伍192人,组成5支流调队,确保当日新增病例在24小时内完成流调;定点救治医院设置三区两通道,实行全闭环管理。组织国家、省专家组就患者诊疗提出一人一案的诊治方案并实施救治。

  莆田铺头小学18名学生感染

  据9月10日晚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最先在枫亭镇一小学发现2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扩大核酸采样又发现4人(1名学生和3名学生家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研判,其中1名学生家长林某杰疑似为本次疫情源头,即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传染链条。

  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3日公布的新增感染者详情显示,铺头小学又一名11岁学生确诊,截至13日,该小学已有19名学生确诊。

  更令人担忧的是,此次详情中还是涉及了多个学校,南大门幼儿园一名5岁学生为无症状感染者,而启蒙幼儿园两名分别为4岁和5岁的学生则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同时,枫亭中心小学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6岁和9岁。

  仙游县郊尾镇前埔小学一名40岁教师、枫江中学一名48岁教师均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此外,13日公布详情中有两位80岁以上老人被确诊,有6名10岁以下儿童被感染。

  南大门幼儿园被感染学生为协胜鞋厂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员工的儿子,此次公布信息中,该鞋厂被感染者新增12人。

  莆田一小学和鞋厂疫情呈现交集

  13日,莆田境外输入病例妻子系协胜鞋厂员工,该厂已有2个楼层的车间发现感染者。鞋厂负责人称,有11名员工的孩子在铺头小学就读,这些员工均未确诊。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