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富换人!太神秘,官网连一张照片也没有,创业47年专攻“硬科技”

2021-09-14 21:13:12 每日经济新闻 

9月14日消息,日本电子传感器制造商基恩士创始人滝(lóng)崎武光已经超过优衣库老板柳井正,成为日本首富

滝崎武光

图片来源:福布斯官网截图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在公司股票截至周一收盘的价格较去年年初几乎翻了一番之后,滝崎武光现在身家达到382亿美元。柳井正的净值则为356亿美元,他的财富在2021年缩水了逾五分之一。

自动化企业家取代零售业巨擘成为日本新首富,这是疫情导致财富格局变化最新例子之一。

此外,软银集团CEO孙正义目前净身价269亿美元,在日本富豪榜上名列第三。

基恩士股价较去年年初翻了一番

截至9月13日收盘,基恩士股价较去年年初几乎翻了一番,这推动公司创始人滝崎武光身家达到382亿美元,正式登顶日本首富。

然而这位新任日本首富却神秘异常,在网络上极难搜到其相关信息,百度百科资料连其出生年月都没有。甚至在基恩士公司官网都搜不到一张他的照片。

基恩士总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财联社,Ichiyoshi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执行官Mitsushige Akino在谈到最新财富排名时表示,这种名次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最近一个重要因素是(基恩士)被纳入日经225指数。”

滝崎武光于1974年创立了基恩士,并将公司稳步打造为全球工业自动化、检测设备开发和制造领域的创新领导者。该公司一直以高利润率和高薪而闻名。

从2020年初到9月13日收盘,基恩士股价已经上涨了96%,使该公司市值达到约1670亿美元。按市值计,它是日本第二大公司,仅次于汽车巨头丰田

基恩士近五年股价走势

分析师Takeshi Kitaura表示,疫情刺激了工厂的自动化需求。他指出,该公司的营业利润率超过50%。

图片来源:基恩士官网

据基恩士官网显示,其2021财年中国市场的收入861.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4亿元。

根据彭博指数,拥有基恩士21%股份的滝崎武光今年财富增加了59亿美元,现在是亚洲第九大富豪。

基恩士目前市盈率约为63倍。分析师Kitaura表示,他对该公司的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他指出,该公司40%以上的收入仍来自日本,这意味着“基恩士在海外还有强大的增长潜力”。

柳井正2021年财富缩水超20%

相比之下,前日本首富,优衣库老板柳井正的财富在2021年则缩水约五分之一。

柳井正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受疫情影响,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CEO柳井正在2021年损失了97亿美元的财富,缩水约22%。

7月15日,日本时装品牌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

2021财政年前三季度(2020年9月1日-2021年5月31日),公司总收入为1.69万亿日元(根据15日汇率换算,约为998.6亿元人民币),相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10%。前三季度中,公司净利润2278亿日元(约合134亿元人民币),相较去年同期大涨72%

其中,旗下品牌优衣库前三季度中,总收入6751亿日元(约合39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净利润1195亿日元(约合7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

海外市场方面,其在中国大陆市场收入和利润双双获得大幅增长。

然而尽管迅销的前三季度财报看起来成绩不错,截至9月13日收盘,迅销股价今年还是下跌了18%。而且由于日本夏季销售疲软,加上政府采取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迅销在7月下调了全年的营业利润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综自财联社、基恩士官网、AI财经社、公开资料等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