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民宿相关企业超11万家,近三年注册8.8万家

2021-09-16 17:16:45 新京报 

2020年,民宿订单量同比2019年全部呈下降趋势,但城市民宿商圈房源数量反而逆势上涨。 疫情反反复复,民宿面临这样的环境,想要全面复苏依然很难。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民宿”相关企业11.7万家。从近十年发展状况来看,2018-2020年是企业注册量的爆发期,其中2018年注册量同比增长157.4%,2019年和2020年的注册量均超过3万家。从城市分布来看,民宿企业排名前三的城市是西安、杭州和恩施,企业量均超过5000家。

民宿企业:近三年注册了8.8万家企业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民宿”相关企业共11.7万家。从民宿相关企业的发展状况来看,近十年企业注册量呈增长趋势,近三年(2018-2020年)一共注册了8.8万家企业,占比近十年总注册量的79.4%。2018年注册量同比增长157.4%,2019年和2020年的注册量均超过了3万家。2020年是注册量最多的一年,全年共注册了3.4万家相关企业,同比增长了3.6%。

从今年的注册量来看,2021年前8个月,我国民宿相关企业注册量为2.5万家,同比增长了19.7%。从今年前8个月的注册趋势来看,我国民宿相关企业2021年的注册量将再创新高。

民宿企业省份分布:浙江企业最多

从地域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的民宿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浙江、广东、湖北、四川、陕西等旅游较发达的省份。其中浙江省拥有最多的民宿相关企业,共2.3万家排全国第一。广东省排名第二,共1.3万家相关企业;湖北省排名第三,有0.8万家相关企业。

民宿企业城市分布:西安、杭州、恩施排前三

从城市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民宿相关企业数量排名前三的城市是西安、杭州、恩施,三者均超过5000家。此外,深圳、丽水、广州、温州、成都、舟山、湖州的企业量均超过2000家。从企业量排名前十的城市来看,南方城市的民宿企业多于北方。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