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确保“双节”特种设备安全

2021-09-17 21:34:3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外出旅游、购物将迎来高峰期,为保证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从9月13日起,组成4个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暗访暗查和重点地段全面检查等形式,对人群密集场所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

9月17日上午,记者跟随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松北区市场监管局一同对太阳岛风景区、大型游乐设施乘客束缚装置和警示标志,融创茂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和室内滑雪场架空客运索道安全、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极地馆二期新开业运营的压力容器和自动扶梯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人员详细查看并对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现场乘坐,体验检查。同一天,该局其他检查组对凤凰山、亚布力等旅游风景区、主城区的危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机电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副处长高丛峰告诉记者,针对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景区、宾馆酒店人流大,乘坐游乐设施、电梯频次多这一季节性特点,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从9月13日起,开始对全市范围内的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围绕“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管理机构、落实管理人员、落实专项制度情况,加大对设备使用登记证、人员持证上岗操作和设备情况监督,并针对设备定期检验,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开展监督监察,以确保“两节”期间游客、乘客使用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哈尔滨全市已出动215人次,对南岗、香坊、松北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和尚志、五常、宾县等地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旅游观光车和全市部分企业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及取暖前检修锅炉等12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39台设备进行了检查,累计发现并整改隐患16项,下达监察指令书7份。同时,还建立了特种设备应急值守队伍,在中秋、国庆期间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不间断检查,全力保障两节特种设备安全。

执法人员正对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刘传江/摄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