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自主健康管理期聚餐,台北市卫生局:已获报将展开调查

2021-09-17 21:20:3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消息,艺人王力宏日前从美国返台,刚结束14天隔离没多久就与徐若瑄、陈建州、范玮琪等其他艺人好友聚会,但他应该还要进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因此被岛内网友炮轰。台北市卫生局今(17日)日表示,已收到相关案件的通报,接下来会进一步了解状况,评估到底他有没有违规。

台湾“ETtoday新闻云”称,徐若瑄宴请刚返台并结束隔离的王力宏到家吃饭,但是结束14天居家检疫之后,还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依照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的规范,聚餐或聚会为交流场合,难以落实全程佩戴口罩,也难以避免近距离交谈,具有传染风险,所以自主健康管理期间禁止聚餐或聚会。

王力宏17日下午3时许在脸书发文道歉,称自己真的是疏忽了解隔离后的七天自我健康管理,“对大家都很抱歉,对不起”,他称会承担所有违规责任。徐若瑄稍早删除文章并道歉,也承认疏忽了,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此外,陈建州和范玮琪夫妻也通过经纪人道歉,称未注意好友的防疫自主健康管理相关规定,深感抱歉,未来一定会更加注意。

对此,台湾“三立新闻网”称,台北市卫生局透露,目前已接获相关案件的通报。台北市卫生局专委欧佳龄称,首先会进行调查,将事情经过彻底厘清,之后才会进行评估,决定是否要开罚。

根据指挥中心的资料,如未确实遵守各项自主健康管理规定,系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第48、58条,将依同法第67、69条,处新台币6万以上至30万元以下罚款或新台币1万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