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封面秀|美国仍在定义国际秩序

2021-09-18 08:04:1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英国《新政治家》周刊9月16日一期封面报道,2021年8月,阿富汗喀布尔机场令人错愕的场景引发众人宣称:美国的实力衰落了。尽管这种论调或许有其说服力,但也具有误导性。美国实力仍在通过两种关键方式继续定义国际秩序。其一是金融,美元仍然为王。全世界的支付、信贷和金融在相当程度上仍然依赖美国货币。美国实力的第二个维度是军事。美国搞砸了从喀布尔的撤军,但不应因此忽视美军的威力。美军撤离阿富汗只是从奥巴马政府时期启动的更宏观调整的行动之一。现在,五角大楼的终极目标是松开经济表现和军事力量之间的联系。决定性因素将是超级先进技术,而不是国内生产总值。整个世界都会感受到由此带来的影响。

英国《新政治家》周刊9月16日一期封面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