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行动|涉嫌虚假宣传及价格违法 爱贝斯英语培训学校被罚25万元

2021-09-18 22:55:2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9月17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三批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其中,爱贝斯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因虚假宣传及价格违法,被罚25万元。

一、卢萍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猪手冻品案

3月26日,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冻库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卢萍在该库房内存放有待销售的7件猪手冻品(10公斤/件),没有检验检疫证明及相关票据,外包装上未见厂址厂名等中文标识。

处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7件未经检验检疫猪手冻品、罚款12万元。

二、垫江县天天福食品经营部销售检出禁用兽药的肉类制品案

4月15日,垫江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监督抽样工作中,依法对垫江县天天福食品经营部经营的鸡腿(鸡肉)进行抽样,经检测,抽检样品的呋喃西林代谢物项目不符合相关要求,结论为不合格。

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没收违法所得97元、罚款2万元。

三、刘斌桦、刘美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20年5月以来,刘斌桦、刘美通过电商、直播带货、建立微信客户群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销售含有盐酸西布曲明的减肥糖片“AWESOME”,销售金额共计11269元。

2021年5月11日,九龙坡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刘斌桦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8万元;被告人刘美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8万元。

处罚:2021年6月25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刘斌桦、刘美作出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行政处罚。

四、四川川东电缆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销售不合格电缆案

3月24日,梁平区市场监管局对四川川东电缆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销售给重庆市万州长江电力(600900,股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渝东分公司的“黑象”牌电力电缆469米进行抽样检验,结论为包带间隙/铠装金属带宽度、非金属护套最薄处厚度和导体电阻项目不符合GB/T 12706.2-2008标准,结论为不合格。

处罚: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罚款235391元。

五、重庆通利达线缆有限公司、重庆梁洋雅商贸有限公司、重庆鑫亚源线缆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电力电缆案

4月22日,重庆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对10个批次无厂名厂址的电线电缆进行抽样检测,结论为标志内容项目和导体电阻项目(20C)不符合GB/T12706.1-2008标准,结论为不合格。

上述产品分别为重庆通利达线缆有限公司、重庆梁洋雅商贸有限公司、重庆鑫亚源线缆有限公司3家公司所有。

处罚:没收不合格产品,分别罚款25.06608万元、13.9018万元、6.6156万元。

六、雨洁玩具店涉嫌销售活动中使用未经3C认证的产品案

6月1日,垫江县市场监管局在“铁拳”行动中,发现当事人销售的塑胶儿童玩具有17款共557把(个)无3C认证标识。

处罚:责令停止销售,罚款5万元。

七、重庆市渝北区重点建设和城市管线事务中心对政府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案

重庆市渝北区重点建设和城市管线事务中心在培训费和教材资料费等收费项目已被政府明令取消的情况下,仍以收取知识鉴定费的名义,向培训对象收取培训费共计1697843元。2月24日至3月5日,当事人以公告形式通知相关人员前来退款,但未有人前来办理。

处罚:没收未退款费1697843元。

八、神洲气体有限公司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案

6月30日,酉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神洲气体有限公司氧气厂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单位47个溶解乙炔气瓶均超过定期检验期限,且不能提供相应的溶解乙炔气瓶检验报告。

处罚:罚款14万元。

九、奉节县三峡风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使用未进行定期校验的安全附件案

3月19日,奉节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奉节县三峡风天然气有限公司干溪沟储配站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储配站2个LNG储罐底部的3个安全阀未校验。

处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罚款5万元。

十、万盛经开区盛金烟酒茶商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案

5月28日,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万盛经开区盛金烟酒茶商行经营场所的检查中发现,其储物间内有“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酒”“五粮液(000858)”“剑南春”“国窖1573”等四种待售的知名白酒,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出没收涉案侵权商品,罚款8万元。

十一、垫江县康和食品经营部虚假宣传案

6月21日,垫江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垫江县康和食品经营部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其以会议营销方式向老年人推销保健食品普康元胶囊和康江牌维固胶囊,并宣称产品能治疗多种疾病。

处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5万元。

十二、重庆市藏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7月6日,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重庆市藏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海报中宣称“这个世界欠我一个诺贝尔医学奖”等内容,不能提供上述广告描述内容的佐证材料。

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2000元。

十三、爱贝斯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虚假宣传、价格违法案

荣昌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爱贝斯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宣传册含有“爱贝斯教育集团与国家地理学习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国际英文教育权威专家团队,潜心研发专业英语学习教材”等内容。经营场所放置若干《培训订单》含有“应收金额12600元,优惠金额5800元,实收价格6800元”等信息。调查发现,上述行为涉及虚假宣传及价格违法。

处罚:罚款25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