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WAY发布首款智能新能源重卡

2021-09-20 07:55:3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聂国春)9月17日,科技公司DeepWay在北京发布了第一款概念产品:智能新能源重卡——深向星途1代。

DeepWay是百度和狮桥联合打造的合资科技公司,专注于智能新能源卡车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开创全新的智慧货运时代。狮桥董事长、CEO兼DeepWay CEO万钧介绍,深向星途1代采用轻量化一体化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35,可有效节约能源消耗。其先进的多域融合式EE架构,能够更加高效、可靠地进行整?的全面控制和在线升级,使整个?辆从躯干到神经都能够支持L3/L4级别自动驾驶及整车OTA。同时,深向星途1代拥有更大的货厢空间,货箱容积率提升9.6%。而特有的分布式驱动形式可让电驱效率最高达到94%。

针对长途运输续航里程痛点,DeepWay为深向星途提供高速换电解决方案。运输途中,自动驾驶卡车只需6分钟即可在高速公路上的换电站完成自动换电,大大提升运营效率。每300公里一次的蓄电方案,符合货运司机每驾驶4个小时必须停车休息的监管要求,减少因疲劳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提升卡车司机驾驶安全。

此外,深向星途1代还配备新一代智能生活舱,空间优势明显。驾驶、工作、生活空间分隔设计,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影音娱乐系统、触摸式中控大屏、舒适座椅及卧铺,让辛苦的司机师傅共享时代进步的红利。

万钧透露,“2023年6月,深向星途1代将落地商业化量产。预计在未来5年,深向星途1代将累计运营超过48亿公里。这些真实场景的数据积累,将使其加速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在干线物流场景的落地。”

据悉,DeepWay是目前百度Apollo在自动驾驶货运赛道的重要布局,也是全网唯一获得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白盒授权的公司。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